[凤凰测]体验奥迪A7 3.0TFSI 实用风流

2012年03月28日 0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体验奥迪A7 3.0TFSI 实用风流

凤凰汽车讯 奥迪A7的出现结束了奔驰CLS独享四门豪华轿跑车市场的日子,在2009年奥迪董事会决定将Sportback Concept概念车投入生产的那一刻,注定奥迪将打造出一款令人动心的产品。A7的设计理念展现了奥迪对于Sportback的理解:融入运动和科技的格调,四扇车门+掀背式尾门,足够宽敞的乘坐和行李装载空间。尽管在A7问世之前,已经有奥迪A5 Sportback和A3 Sportback投石问路,但真正还原Sportback概念车真章的,还得看这款大尺码的四门轿跑--奥迪A7

[凤凰测]体验奥迪A7 3.0TFSI 实用风流

A7非常忠实的还原了Sportback概念车的设计初衷,对于把奔驰CLS作为假想敌的A7,它本身就是一款“卖设计”的产品。近些年四门轿跑车市场风生水起,除了奔驰、奥迪以及跃跃欲试的宝马,包括阿斯顿·马丁大众保时捷等品牌都注意到四门轿跑车兼具实用性和拉风的特性。相对于常规轿车,四门轿跑车靓丽的外观依然是其不可或缺的核心战斗力,无论是出于提升品牌时尚形象,还是补全车系完整性,A7的问世对于奥迪都非常重要。

[凤凰测]体验奥迪A7 3.0TFSI 实用风流

A7 Sportback的造型颇为独特,它既不像奔驰CLS那样是正经的四门三厢结构的轿跑车,也不是掀背旅行轿车,在奥迪家族中被冠以Sportback名号的车型大抵都是如此,在具备优雅流畅且动感充盈的线条时,依然保留足够的实用性。

[凤凰测]体验奥迪A7 3.0TFSI 实用风流

感觉上A7 Sportback似乎更为理性,不像奔驰CLS那样完全服从于样式,我无法评出哪种方案更好,因为无论是奥迪还是奔驰的品牌逻辑都会有一批支持者和拥趸。毕竟这类车赖以生存的就是个性,真要做个比较的话,我只能说掀背的奥迪A7更理智,朴素的外形更低调。如果说奔驰CLS是四门轿车和双门轿跑车的混搭,那么A7更像是旅行轿车和双门轿跑车融合的产物。这也是奥迪Sportback车系的设计思路--在提供轿跑车般运动性能的同时,也能胜任全家外出旅行对空间的要求。

[凤凰测]体验奥迪A7 3.0TFSI 实用风流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体验 奥迪A7 奥迪 进口奥迪 轿跑车 Sportback A7 空间 配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