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Audi Sport-S8

  • 厂  商:Audi Sport
  • 级  别:豪华车
  • 发动机:4.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2012年12月11日 05: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凤凰汽车评测 一台装着银色后视镜,有四根排气管的奥迪A8究竟有什么能耐?首先它是奥迪的大型轿车,有着浓厚的政治气息,不拘言笑且性格平淡。只有相当内行的人才会注意到进气格栅中那抹代表来者不善的红色。可惜当它的飞翼式的LED头灯从后视镜中飞速接近时,绝大多数人都来不及注意这个细节,好在这对普通人并没什么损失,但对于法拉利保时捷的车主,这个失误恐怕会让他们的自尊心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

用以上一段话作为试驾2013款奥迪S8的简要概括:一台低调到极致的终极豪华座驾。在测试结果出炉前,我始终不觉得0-100km/h加速时间3.7秒与一台长度超过5米、重达2115公斤的大型豪华轿车会扯上什么关系,这个数量级原本是超级跑车的领域,但奥迪用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这个事实“印”在了北京市郊的一段平坦公路上,简单一句话:它强得令人叹为观止。

奏响奥迪大型豪华车的最强音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奥迪S8与A8总是如影随形,基于全新一代A8打造的高性能型号S8继续充当着奥迪大型豪华车的性能旗舰。全新奥迪S8搭载新开发的4.0L V8发动机,虽然排量和汽缸数比上一代S8取材自兰博基尼的5.2L V10发动机有所缩水,但在双涡轮增压的扶持下,4.0L的排量爆发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到520马力和650牛顿·米,大幅超越老款S8的V10自然吸气发动机。

传动系统与奥迪A8L相同,均是来自德国名厂ZF出品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速度奇快而且保留了自动变速器在舒适性方面的先天优势,这可以解释为什么S8并没有选择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大型豪华轿车在提升运动能力的同时,并没打算放低奥迪“8”字头轿车在舒适性领域的水准。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奥迪S8上为高规格的调教,动力参数已经超过旗舰车型奥迪A8L W12,成为奥迪品牌大型豪华轿车中动力最强劲的车款。所以即便A8L W12在形象和声望上依然高高在上,S8也有充分的理由捧走奥迪大型豪华轿车性能旗舰的头衔。

奥迪S8与奥迪A8L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奥迪S8 奥迪A8L 55 TFSI 奥迪A8L W12
发动机结构 4.0L V8 涡轮增压 4.0L V8 涡轮增压 6.3L W12 自然吸气
排量 (ml) 3993 3993 6299
最大功率 520马力/382千瓦 420马力/309千瓦 500马力/368千瓦
最大功率转速 5800-6400rpm 5000-6000rpm 6200rpm
峰值扭矩 650N·m 600N·m 625N·m
峰值扭矩转速 1700-5500rpm 1500-4500rpm 4750rpm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奥迪S8和A8L,这台4.0L V8发动机也应用于宾利欧陆GT V8车型,以及刚刚发布官方信息的全新奥迪RS6超级旅行车。这台发动机根据不同车型的特性被塑造成多样版本,或强调均衡、或强调扭力、或强调极致性能。520马力的S8虽然是奥迪大型轿车中动力规格最强大的,但将范围扩大到整个轿车产品线,奥迪轿车的最强音已经被RS6取代,还是这台4.0T,560马力/700N·m,心动了吗?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如此阔绰的动力储备,S8可以轻而易举的突破公共道路的法定速度上限。320km/h的仪表刻度绝对不是泛泛而谈,不过和大多数德国豪华车一样,S8的最高车速也被电子系统限定在250km/h。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R8级别的的实力,A8L级别的气场?

强劲的V8发动机创造了能与超级跑车抗衡的加速能力,但奥迪S8并不是一台张牙舞爪的汽车,实际上看到它的99%的人都会下意识的将它当做普通的奥迪A8L,所以你开着它完全可以“隐匿”在车流之中,而认识它真身的人则需要对汽车有着相当的热爱和理解,这种内敛的设计与我们的明代家具颇有几分共同之处。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要区分开奥迪S8和A8L就如同玩一场“找不同”的游戏,S8比较显眼的身份特征包括前后的红色S标示,银色后视镜以及全车唯一比较张扬的4排气管,除此之外,S8前后保险杠的细节造型也和A8L有些许差异,但总体观感还是有着95%以上的关联度,所以正如刚才所说,当这台车快速接近时,只有相当内行的人才能分辨出它到底是西装革履的猛兽,还是不拘言笑的政客。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虽然这台白色的奥迪S8试驾车很时髦也非常显眼,但想象一下如果是低调的黑色S8又会怎样呢:开着它去政府部门,停放在一列奥迪A6L当中绝不会突兀;开着它去五星级酒店,门童肯定会殷勤的引你到最好的停车位;这就是奥迪A8L在国内的“江湖地位”,而相貌与A8L及其相似的奥迪S8则能毫无顾忌的享受这种优势,比起那些张牙舞爪的运动轿车,奥迪S8的内敛风格为其争取到能胜任更多场合的能力,所以在强调性能之余,它依然是一款很称职的大型豪华轿车。

[凤凰测]奥迪S8 3.7秒破百/扮猪吃老虎

适应不同场合是奥迪S8容易讨得低调人士欣赏的原因,而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实力,毕竟光凭低调严肃的影响,奥迪A8L完全可以满足你的所有要求,但S8的性能表现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一款非常适合扮猪吃老虎的低调性能车,不信就看看下面的性能测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