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2013年02月27日 01: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建东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驾 相信在看这篇试驾文章之前,关注凯迪拉克XTS的朋友已经看过多篇相关文章了,其中传播最多的肯定是CUE多媒体系统。不可否认,CUE相比其他品牌的多媒体系统的确够炫,尤其是全液晶屏的仪表盘,也是同级别车中独有的。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但是,作为一款汽车来说,光有炫目的多媒体系统显然是远远不够的,甚至都不能算是亮点,估计很少有人会因为车里类似苹果系统的多媒体系统而买单。如果单纯为这个,还不如直接买个iPad放车里呢,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如果您关注CUE系统,可以看我的同事闫磊(微博:闫磊_Akapana)之前写的详细介绍,本文就不再介绍了。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所以,衡量一款车好与坏,还得看产品的综合实力,CUE只能算是锦上添花的配置。这篇文章我就来就告诉您XTS综合实力如何,首先从最核心的动力和驾驶开始介绍。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2.0T发动机账面数据惊人,动力比较充沛

此次XTS的动力配置主要以2.0T发动机为主,总共5款车型其中4款装配了2.0T发动机,而且上海通用学习了某些同行的做法,迎合国人喜欢大数字的喜好,把2.0T车型命名为28T。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如果单纯从发动机的账面数字来看,XTS这款2.0T发动机绝对是同级别最强劲的,最大功率198千瓦,最大扭矩355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1秒,可以说这个成绩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不是很匹配。

为什么这么说呢?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因为这个成绩比装配2.0T发动机的奥迪A6L仅仅快了0.52秒,凤凰汽车实测奥迪A6L TFSI加速成绩为8.62秒。但是A6L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32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最大功率足足比XTS的少了66千瓦,这可不是一个小数字,相当于一台1.3L发动机的功率了。

测试奥迪A6L TFSI文章:http://auto.ifeng.com/shijia/20121120/827823.shtml

与另外一个竞争对手,同样装配2.0T发动机的宝马525Li比较,差距则比较明显,凤凰汽车实测525Li的加速成绩为6.95秒,比XTS快了1.15秒。而525Li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有"160千瓦,最大扭矩也仅有310牛米,与XTS的2.0T发动机数据也有不小的差距。

测试宝马525Li文章:http://auto.ifeng.com/shijia/20121130/829901.shtml

为什么XTS的发动机数据如此豪华,但是动力性能却和数据不匹配呢?难道是发动机数据虚高?这个大家不必怀疑,通用的发动机技术,绝对是世界顶尖的,没必要在这方面虚报数据。

关键问题在变速器上,熟悉通用动力系统的朋友或者上海通用的车主肯定了解,通用的变速器水平向来不高,现在用的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不先进,可以说严重拖了发动机的后腿,才造成车辆动力表现远没有发动机数据那么好。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我本人并不是数据控,也不是极致的动力崇拜者,并不是什么车快就好。不过作为XTS的潜在用户来说,您肯定会拿动力和竞品车型比较,所以有必要为您讲清楚。

凤凰试驾凯迪拉克XTS 电子科技范上身

但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您,从我对XTS一整天的试驾体验来讲,其动力无论对于日常驾驶还是高速长途,都是完全够用的,而且比较充沛。您完全不必纠结发动机强或变速器弱,更多地关注实际表现就行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