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凯越vs全新爱丽舍 老对手的新战役

2013年11月13日 05: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内饰比拼:二者基本达到够用的水准

与外观相同,在内饰设计方面这两款车也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风格,新凯越依旧属于传承派,而新爱丽舍则走的是改革派路线。

如果说新凯越的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还是有着些许的变化,那进入到新凯越的车内后,你会发现它的内饰则与老款车型完全一样。无论是内饰的风格还是布局,它都是那么的熟悉,而这一切也都体现着它家庭用车的定位。

四幅式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和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搭配,这些在老款别克凯越中我们都已经有所领略,中控台上各项功能按键的位置和布局也同样保持着传统。

在配置方面,新凯越也基本上将老款车型的配置沿用了下来,并且结合着它家庭用车的市场定位,将更多实用性配置装配在了车辆上,而那些华而不实且影响车辆性价比的配置则并没有装配。

对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新凯越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能算十分豪华,但如果你要是追求务实的话,那它的装配绝对符合你的要求。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凯越增加了一个名为VoiceLink的语音控制娱乐系统。这套系统与目前通用旗下大部分车型所配备的安吉星系统相比在功能的多样性上略显不足,但在使用的方便性上却丝毫不落下风,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并不需要付费使用,终身免费的它很符合这一级别消费者消费观。

在使用这套系统中的导航系统时,你需要将手机与其连接,通过手机的上网功能来下载地图以实现导航的功能。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按照它的导航地图走的话,其只需要下载一次地图即可,但如果你走错路线,并且选择更新导航路线的话,那么你的手机流量将会再次被使用。

除了这套系统外,新凯越在配置上还有一点值得表扬,那就是它在入门级车型中也配备了电动天窗。不过,让人不解的是在入门级车型上都配有的电动天窗,在新凯越的第二档车型——自动经典型上却没有被配备。

新爱丽舍的内饰设计经过了完全的重新设计,除了方向盘上悬挂的雪铁龙车标,已经找不到任何和老款相同的设计。为了突出家用车的定位,新爱丽舍采用了浅色的内饰风格。中控台和三幅方向盘都比较简洁,但是相比老款的设计已经有了质的提升。

中控台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为音响控制区,下面则是空调控制区。音响控制的布局比较简单,但相比老款车型看起来要高档许多。仪表盘采用全黑的设计,转速表和时速表分列左右,中间提供了一个单色显示屏,并用银色装饰进行包裹,让仪表盘看起来元素更加丰富。

新爱丽舍整个内饰材质基本全部采用硬塑料,包括中控台、车门内饰板以及方向盘的选材都如此。这样能够降低成本,对于家用车来说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好在车内并没有明显的异味,这对于该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足够了。

虽然身为经济型家用车,但从新爱丽舍的一些细节上仍然能够找到法国车的独特风格,比如新爱丽舍提供了所谓的多功能方向盘,但是在方向盘上你一个按键都找不到。实际上多功能按键设置在了方向盘的右后方,采用拨杆的形式。这个拨杆可以控制音响系统和蓝牙电话,但是位置比较尴尬,如果对车辆熟悉的话还好,而像我这样接触这辆车没有几天的人,在驾驶时基本无法操作。

车门、车窗和外后视镜的控制键全部设置在驾驶席侧的车门上,操作比较直观。新爱丽舍只为驾驶席车窗提供了一键升降功能,但是对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这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爱丽舍提供了手动空调,上面内外循环的切换采用拨杆的形式。新爱丽舍在前排提供了常规的空调出风口,可以为上部、腿部和前风挡送风,但是没有提供后排的出风口。

新爱丽舍并没有提供了大尺寸的彩色显示屏,只是在中控台上配备了一个小尺寸的单色屏幕,不过这个屏幕可以显示各种行车电脑的信息。在音频输入方面,新爱丽舍提供了CD播放器和AUX接口,接口的位置设在手刹拉杆的旁边。

由于提供的功能并不多,所以车载系统也没有提供更多的设置功能,只能够通过系统打开或关闭驻车雷达功能。

唯一的亮点是,新爱丽舍提供了蓝牙电话功能,通过蓝牙将车辆与手机相连,这样可以更方便的接打电话了,同时还可以通过车辆的音响系统来收听手机中的音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凯越
凯越
指导价:8.39-9.99万元
1.3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39-9.99
紧凑型车
1.3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