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高仓健变都敏俊

2014年03月14日 06: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试驾 有人曾开玩笑说找一辆白色车身的日产奇骏在车身上喷个“UN”就能冒充联合国维和部队了,这个说法基本能反应老款奇骏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印象--硬朗、坚强、不拘言笑,活脱一个缩小的老款途乐。不过现在都进入和平年代那么长时间了,连大名鼎鼎的军车衍生品悍马都悄然西去,消费者口味变化的速度必须及时给与回应,在看到全新一代奇骏的时候,你会发现日产这次找对了路子。

新一代日产奇骏已经在早些时候在国内发布,并将在3月26日正式上市销售。目前从厂家获得的消息是2.0L入门版车型起价18.88万,这比老款车型超过20万的起售价便宜了不少,那么除了价格更有吸引力以外,这个硬汉形象的紧凑级SUV还会变出什么新花样呢?在丽江明朗的阳光下我睁大眼睛仔细的打量着这款车。

它变漂亮了!是的,老款奇骏总让人联想到吃苦耐劳的工作机器,而它当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定位似乎也正是如此。而新奇骏的形象似乎推翻了前代奇骏的硬派越野车风格,刀劈斧砍的直线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被称为流体光绘风格的精干而饱满线条,那种感觉就好像高仓健整容塑身后变成了都敏俊,瞬间从实力派转型成了偶像派。

在束河古城里拍照的时候新奇骏吸引了一对儿开着老款奇骏的情侣,女孩认为新车的外形更符合她的审美,因为曲线多的造型有亲近感。我从她的言语中收集到的关键词包括:豪华、大气、好看、时髦、高级,这些都是老款车上没有出现过的元素。

而作为老奇骏车主的男孩则认为新车丢掉了一些老奇骏最经典的特色,对于新款奇骏脱胎换骨甚至说得上是离经叛道的变化,我认为出现这种观点的碰撞太正常不过,那么东风日产会如何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呢?两代车同时销售怎么样?或者把老奇骏下放给启辰品牌?你觉得哪种方案更有希望呢?

无论如何,可以确信的是新奇骏一定是一台迎合时代需求的车,正如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很大程度上就是一个有规律的循环,当都市小清新风格渐渐成为主流的时候,硬派风格自然而然就会退而求其次。重新站队到都市派的新奇骏几乎已经与老款车型“划清界限”,至少在外在观感上可以这么说。

除了硬朗的线条被软化,新奇骏的打扮也更加精致上档次,比如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就特别提起,呈现V字形的光带与中网的镀铬饰条相得益彰。不过不太理解的是新奇骏在顶配车型上提供了科技含量颇高的全LED大灯(远近光),但其它车型清一色只有最普通的卤素大灯,氙灯都去哪儿了?

另外,在高配车型上,新奇骏还有感应式开启的电动尾门,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全系标配的超大全景天窗,总之在配置方面,新奇骏还是很聪明的有的放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面子、享受等各种需求。

当然奇骏并没有因为追求城市化的转型而将曾经的硬朗作风彻底扔进垃圾桶,实际上你依然能看到它在不经意的展现锐利、坚实的元素,只不过表达的力度要比前任含蓄得多。大概也只有中网与车灯光带上几处带有明显硬折痕的转角还能让你找到老奇骏的简单干练。

因为新奇骏虽然转型幅度够大,但仍然强调的是一专多能:车身设计虽然已经全面转型都市风格,它依然配备着厚胎壁的SUV轮胎;黑色的塑料护板绕车一整圈,虽然在本身就过于低调的黑色车上被隐藏了,但放在橙色或红色车身上搭配效果就十分好看--即有都市的时尚活力,又带着点不羁的味道。

新一代奇骏甚至还“长个儿”了,虽然长度的增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宽度也只是刚刚追上对手,但是轴距的增长则让人惊呆了:超过2.7米的轴距对于紧凑级SUV真的算是很大了,当然较长的轴距其实会影响到车辆的通过能力,但对于改走城市路线的新奇骏来说倒也不能算是损失。

由于新奇骏的轴距大幅增加,车内空间宽敞似乎已成定局。而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在北美版新奇骏甚至还首次提供了第三排座椅,这说明新奇骏已经有7座车的空间实力,这也让我对它的实际空间体验充满了兴趣。

东风日产奇骏与同级别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东风日产新奇骏 东风日产老奇骏 东风本田CR-V 一汽丰田RAV4
长度(mm) 4643 4635 4550 4570
宽度(mm) 1820 1790 1820 1845
高度(mm) 1722~1725 1700~1785 1685 1670
轴距(mm) 2706 2630 2620 2660
制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