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高仓健变都敏俊

2014年03月14日 06: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必须给新一代奇骏的前排座椅点赞,这大概是这个级别我体验过最舒服的驾驶座了,其舒适度不逊于天籁--而天籁的座椅舒适度在中级车里也是有口皆碑的高水准。我试驾的这台2.0L时尚型采用高级织物作为面料,虽然不及真皮那样高级,但我发现它反而更好的体现了这套座椅的出色表现。

日产将这套座椅称为“零重力”座椅,据说是参考了美国航空航天针对太空飞行零重力环境下最舒适安全的座椅设计,不过即便没有那么玄乎的说法,我也得说新奇骏的前排座椅坐垫、靠背都相当宽大,对于体型较胖的人也能承托自如;两侧腰部和大腿的支撑哪哪儿都到位,座椅的剪裁也很好迎合了腰部和脊椎的曲线,所以长时间乘坐不容易累,而织物座椅由于摩擦力大,在多弯道的地方比真皮座椅更牢靠,让人下意识的觉得“包裹感”特别到位。

在这个级别中,新奇骏的前排座椅配得上各种不吝惜好词的褒奖。不过它似乎把我们惯坏了,以至于从前排挪到后面的时候,感觉受到了一些不公正待遇。其实新奇骏的后排座椅在同级别里依然是高手水准,但是因为靠背无法调节仰角而且原厂设计的倾角又太直,导致后排乘客只能正襟危坐却没法以放松慵懒的姿势落座--对于家用SUV似乎并不太合适。

不过超过2.7米的轴距还是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腿部空间特别宽敞,即便是应对途观、RAV4这些擅长空间表现的对手们也毫不手软。奇骏在空间布置上注重细节优化,比如后排乘客可以把脚伸到前排座椅下面,这样尽量往前探也能让坐姿略微放松一下。中间的乘客有充足的放脚空间,地板近乎于全平,这一点值得欧美派系的竞争对手们好好学学。为了保证后排的舒适性,诸如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都有了,但车顶的阅读灯不能分左右,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就有点算计了。

后排的乘坐空间不需要怀疑,新奇骏的表现绝对是紧凑级SUV的第一阵营,后排的宽敞感几乎与部分中级车相仿,具体表现大家看下面图片就很清晰了。

为了进一步验证新奇骏的空间宽敞程度,我们再把前排座椅调到最靠后的位置,后排乘客最小腿部空间依然远远超过了小号饮料瓶的长度(空间余量不低于200mm)。更直观的说,就是身高180cm的我坐在后排依然不会顶到腿,并不是所有的紧凑级SUV都能做到这一点,同时请别忘了,新奇骏宽敞的后排空间并不是以牺牲行李厢空间为代价的--它后面余下的空间甚至还够放第三排座椅。

车内的储物空间不过不失,实际上比起老款奇骏储物格的数量还有所减少,主要是因为中控台造型的需求,将老款车放置在中控台顶端的储物格去掉了。这大概就是从务实实用主义向美学和魅力转化时必须做出的妥协吧,当然余下的储物格表现依旧可观,两驱车型因为没有四轮驱动锁定旋钮,在前排杯架后还多出一个长方形的储物格。

行李厢标准容积为550L,在同级别SUV里算比较大的。除了空间够大,新奇骏的行李厢更值得一说的是它多变灵活的空间安排方案。最大的亮点是行李厢地板可以分别抽出,并架设在行李厢里形成一个隔层,这样就适合整理放置大量中小尺寸的物品,在不需要搬运大件行李的时候特别推荐。

比如同行5个人带了10个包(5个双肩背+5个手提包),如果没有双层隔板就要堆放在一起,被压在最下面的包就显得很可怜,而且也不好找,而加入隔板后分门别类就清楚多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隔板上层负重有限,重量大的还是优先放在下层。

移除两部分行李厢地板后,会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夹层,虽然进深和净高度都一般,但还是可以放下一些隐私性比较高的小件物品。但是老款奇骏上那个特别好用的隐藏抽屉式储物格被取消了,从功能性上当然还是抽屉式 储物格要优于现款的这种单一私密储物格,不过带有隔层的设计则要比同级别SUV普遍使用的网兜固定装置更有实际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