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四驱版宝马3系/5系 让顾客多种选择

2014年05月26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桃园

xDrive版3系和后驱版有哪些不同

此次上市的xDrive版3系共有三款车型,包括一款标准轴距版和两款加长轴距版。在外形方面xDrive版和后驱版3系没有差异,除了尾部“xDRIVE”的标志,但细心的朋友有没有发现,之前宝马四驱标志都是拼写为这样——xDrive,但这次换成了xDRIVE,这是否是宝马区分国产与进口的区别方式呢。

内饰方面同样没有不同,甚至也没有特别的xDrive字样。配置方面和3系相应车型也保持了一致,可以说贵出的价格,其实就是买的那套四驱系统

xDrive版5系和后驱版有哪些不同

5系车型方面,外形同样是除了增加的xDRIVE尾标外,和后驱版没有不同,但三款528Li xDrive车型的推出取代了原来的530Li车型,同时在配置方面也相应做了些调整,例如外部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和后行李箱盖自动控制成为标准配置;528Li豪华型增加了Harman/Kardon的音响等。

路测体验

下午的路试我们的座驾换成了5系车型,528Li车型的推出将取代之前的530Li车型,6缸发动机在以后的5系家族中将难觅踪影。代号为N20的2.0升增压发动机我们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了,因为它已经为多款宝马车型服役,包括国产的3系车型。电子气门控制、发动机直喷技术和双涡管单涡轮技术,是这款发动机的三大技术支柱,最终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7.1秒,相比之前的530Li车型只慢了0.2秒。

前款的3.0升发动机相信留给大家的印象应该是非常深刻了,沉稳、线性,这很符合5系的定位需求,这次换成了2.0升的高增压版发动机,它又会呈现出怎样的表现呢。涡轮增压技术的使用,使发动机在1250转便能得到350牛米的扭矩,所以你首先能感到的就是更灵活的头段加速,它让这台5系显得似乎年轻了许多,但不用担心,在8速变速器的帮助下,动力输出线性依旧,坐在后排的老板并不会感觉到差异。

3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演绎出3种性格的5系,节能模式保守,它在最大程度的封藏发动机的动力,最求的是最低的油耗;舒适模式稳重,动力得到最平衡的发挥;运动模式就显得激进多了,油门和变速器的反应更加灵敏,转向则变得沉稳,在后排不坐乘客的前提先,“司机”自己“小爽”一下还是很有乐趣的。对于前款的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许不少朋友还是很怀念的,但考虑到环保需要,这样的改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它的百公里油耗只7.8升,相比配备3.0升发动机的车型减少了0.8升,但动力表现几乎和3.0升发动机持平。

以前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车这个市场,想选择一款四驱车,或许只有奥迪的A4L及A6L的Quattro车型可以选择。现在宝马也加入其中,让消费者们多了一种选择,不过对比价格或许不少朋友会觉得宝马“小贵”,那么不妨再对比下配置吧。这次宝马推出四驱的3系及5系车型,更多的像是一次试水,市场反应如何,能否得到认可,对于消费者,我们可以看到宝马对中国细分市场的再一次重视,想必以后会有更多富有个性的车型出现在中国的大街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