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北汽幻速S3 乐在7中

2014年05月26日 03:06: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T
1

北汽幻速S3外观

凤凰汽车试驾 SUV车型一直是国内车市炙手可热的销售主力军,无论是高端品牌还是自主车企都在这一细分市场尝到了甜头。谈到北京汽车,恐怕我们都会想到北京吉普212,作为中国最早生产的乘用车,“212”早已不单纯是一个车型的名称,更是每个爱车人心中一段永恒的回忆。北汽幻速品牌的发布,既是对北京汽车自身品牌布局的完善,也更是北京汽车复兴“越野世家”的重要一步棋。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幻速S2、S3肩负了开创市场的重要任务,北汽幻速S2/S3究竟会为我们交上怎样的答卷呢?本次试驾之行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相信通过全程的试驾,我们会了解到这款车子会拥有怎样的特点。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写在之前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幻速S3 1.5L 舒适型,因此以下文章中所有内容都是围绕这一车型开展的,在以下文章中简称S3。

在外观方面,北汽幻速邀请了国际知名的设计团队操刀,以“时尚、强劲、动感”为核心,力求打造出符合时下潮流的汽车产品。因此初见S3,和谐的外观设计为其增分不少,没有过分的镀铬装饰,没有画蛇添足的线条,不由得让人对它产生了一丝好感。

前大灯总成采用了熏黑设计,位于雾灯下方的是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与雾灯巧妙的结合成倒“L”型,辨识度高。

进气隔栅处,S3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而是采用了一个尺寸十分收敛进气隔栅,微微隆起的线条恰到好处的展现了S3的力量感。

前后下方均配有的银色护板,装饰作用为主。

来到侧面,S3的腰线将大灯与尾灯连为一体,较高的腰线也营造了SUV车型的高姿态。

搭配的双五幅16寸轮圈造型十分动感,配合稍微突出的轮拱,恰到好处的营造了S3的运动气息。

车身顶部装配了铝合金行李架,这对于一款主打方便与实用的都市SUV来说十分贴心,在周末载上4-5亲友,带上帐篷单车,尽情享受周末的户外时光,远离雾霾、远离城市的喧嚣,这真是一件不能再开心的事情了。

车尾部分,经过异形处理的后挡风玻璃与两侧的后窗相连,细长的尾厢门并没有过多的修饰,略显单薄,尾灯使用LED与卤素光源结合的形式,样式不错。

就车尾整体效果而言,S3与本次试驾的另一款S2车型相比,S2在车尾加入背负式备胎并在线条上与后保险杠有所呼应,这不仅使得车尾线条更加饱满,同样也使得车身整体更加协调。

总体来看,S3整体外观和谐,算是一款外形很讨人喜欢的紧凑型SUV。

2

北汽幻速S3内饰

幻速S3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在座椅、中央扶手箱以及车门内饰板的皮革部分都使用了红色缝线,内饰偏于年轻化。中控台的设计比较工整,上方是多媒体系统,下方为手动空调旋钮。多媒体系统的表现十分优异,反应速度快,8英寸屏幕的分辨率也不错,而且在实际操作中,凯立德的地图系统搜星十分迅速,而且系统响应快;使用蓝牙连接手机拨打电话或者播放音乐,亦或是直接将优盘与这套系统连接都十分简单,同时支持音乐图片和影片,总体来说真的是十分好用。

S3搭载手动空调,操作十分简便,但是旋钮在转动起来比较生涩,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体验。

S3的方向盘尺寸适当,握感较舒适,在左侧提供四个按键可以用来控制多媒体系统,遗憾的是方向盘并不能进行调节,在实际驾驶中无论如何调节座椅都不太容易找到一个适合这个方向盘的驾驶姿势。

S3的座椅可以进行6向手动调节,采用了黑红相间的皮革制成,在中间虽然进行了类似打孔的设计来增加摩擦力,但是实际上这些点阵只是一些印花处理,并没有真正的起到透气的作用,实际使用中这套座椅的透气性并不好,这对于夏天行车可不是一个好消息;除了材质,S3的座椅的质地相对柔软,但是包裹型一般。

总的来说,S3的内饰在视觉体验上十分和谐,优异的多媒体系统为S3增色不少,不过细节做工有待提升。

3

北汽幻速S3空间体验

驾乘空间 一辆轴距为2685mm的紧凑型SUV会有怎样的空间表现呢?答案是7座+23处储物空间。没错,幻速S3可以同时满足7人出行,在实际的试乘过程中,幻速S3也提供了良好的空间体验。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节至适合驾驶的位置时,头部仍留有超出一拳的空间;第二排也同样宽裕,在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的同时,同一名体验者来到后排,使后背靠紧座椅背部,头部同样有超出1拳的空间,腿部也拥有1拳的距离;S3提供第三排座椅,但是空间显得十分局促,同样的体验者坐于第三排,头部与腿部均与车身直接接触,且大腿部分已与座椅分离,这样的坐姿只适用于短途代步,而且让谁坐在第三排,恐怕车主要好好权衡一下了。

那么总的来说S3的驾乘空间怎么样呢?对于一款定位为紧凑型SUV的车型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令人十分的满意,虽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十分局促,但是这毕竟只是一款轴距为2685mm的紧凑型SUV,抛开第三排,驾驶席与第二排舒适宽裕的驾乘空间对于这么一款7万左右的小车已属于十分优异的成绩了。我们在试乘试驾的过程中发现,虽然第二排座椅可以掀起,但是第三排乘客上下车还是不太方便,而且姿态并不会很有型,考虑到更好的发挥这款7座小车的空间优势,如果第二排座椅可以小幅的进行前后移动,那么对于这款车型的空间利用来说绝对是锦上添花。

储物空间 幻速S3达到了23处,这些空间的实际表现如何呢?首先车门部分,左右前车门均提供两个储物空间,一个位于车门把手处一个位于车门下方,车门把手处的储物空间较小,可以用于临时存放卡片手机等小的杂物,下方的空间够用,可放置一瓶矿泉水和其他杂物。

后排车门也同样拥有两处空间,不同在于下方的储物空间并不能放置水杯。

驾驶员左侧下方的储物空间,可以闭合,拥有很好的私密性,可以放置零钱与停车卡。

在中控台区域,共提供两处空间分别位于空调出风口上方的屏幕处,与空调控制旋钮下方,下方的空间大到可以正好放一小瓶矿泉水进去,不过由于深度不够,会有瓶盖露在外面。

手刹旁提供两个水杯架,其中一个可以用于放置杂物,在不用的时候可将杂物杯取出。

中央扶手箱深度不足,影响到了一部分实用性。

手套箱空间足够,可以同时容纳5甁小号的矿泉水竖直放置,此时手套箱依旧可以顺利闭合。

第三排的两边都设有水杯架与储物格,十分人性化。

最后来说说最重要的行李厢空间,如果将第三排座椅展开,那么行李厢的空间十分的狭小,几乎放置不了任何的行李箱,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收起,那么S3可以获得一个相对宽裕的行李厢空间,较高的车顶使得S3在放置较高的物体时会有一定的优势。

总的来说幻速S3提供了十分充足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4

北汽幻速S3动力与操控

幻速S3搭载了代号为BJ415C的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具备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在6000转时达到最大功率83千瓦,并在3000-5000转时可持续保持150牛米的最大扭矩。由于全系搭载5速手动变速器,因此在动力传输效率上比较高。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在乘坐4位成年人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动力比较充沛,尤其当转速处于3000-5000转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时,车辆会表现出轻盈的一面,每次加速都会有些轻微的推背感,总的来说动力够用。变速器的表现并不出彩,档位间切换略显生涩,由于齿比设计的原因,在5档车速保持100km/h时,转速已经达到了3200转左右,这样的转速虽然能够保证车辆时刻拥有充盈的动力,但是对于燃油经济性以及噪音的控制都是不利的,如果改变齿比,或者升级6档变速器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在全程280公里的高速试驾过程中,S3总体的动态表现良好,悬架调校比较硬朗,可以很直接的将路面的裂缝与颠簸传达给驾驶者;前置后驱的布局很好的分配了车身重量,也减轻了前轮的负担,使其拥有更加灵活的转向,S3全系搭载了EPS电子助力转向,不过由于调校的原因,S3的方向盘略沉,在高速驾驶时可以提供很好的安定感,但是在日常城市驾驶时,可能会有一些疲惫;S3的刹车比较沉,而且初段的1/3几乎没有制动力,对于初次接触这款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较高的车身提供了比较理想的视野,不过同时由于车身的重心较高,因此在车辆遭遇横风时会稍显不稳定。

S3具有最低200mm的离地间隙,对于一般城市道路来说,上下正常高度的道牙子十分轻松。

总体来说, S3的动力足够,持续的深踩油门甚至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较硬的悬挂设定虽说牺牲了一部分舒适感,但是也同样使得S3与驾驶者拥有了更好的沟通互动,较重的方向也很好的增加了高速行车的安全性。

试驾总结:作为北汽幻速的开山之作,同平台双车型的策略很好的覆盖了更多的受众群体,6.18-7.28万的售价也让S3在这一级别难觅对手。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幻速S3 1.5L 舒适型,它的售价是6.58万元,那么6.58万元你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SUV外观,一个7座的空间,而且前排和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十分的出色,一套十分易用的多媒体系统,以及一套足够用的动力系统,当然它还拥有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电子助力转向、倒车雷达等一系列高科技技术装备。实惠的售价、丰富的配置、漂亮的外观,北汽幻速似乎很好的抓住了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剩下的就是要看北汽幻速如何搭建自己的销售服务网络,毕竟一辆汽车并不仅仅只有产品本身,更大的一部分是后期良好的售后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幻速S3
幻速S3
指导价:5.38-5.8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5.88
紧凑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