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2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北汽幻速S2 自主入门SUV新星

2014年05月28日 00:0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麒麟

凤凰汽车试驾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有诸多新车上市,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一个现象,本届车展应该算是小型SUV盛宴,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自己首款车型,比如Jeep自由侠标致2008本田缤智现代ix25、北汽幻速S2江淮瑞风S3等,而未来两年小型SUV也将进入一个相对密集的投放期,该细分市场便会迎来白热化竞争。

其实,早在2009年,自主品牌就已推出小型SUV,比如奇瑞X1、众泰5008长城M1等,但低廉的价格并没让它们火起来,很可能是“生不逢时”。今天我们的主角,也是一款全新品牌的自主小型SUV北汽幻速S2,该品牌是在2010年下半年启动,它是由北京汽车集团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合资成立的一家新汽车公司,在3月底正式发布了该车,新车共有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5.88-6.98万,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那么除了价格更有吸引力以外,这个硬朗的小家伙还会有什么亮点呢?我们将在美丽而古朴的四川阆中古城下找到答案。

就车身尺寸而言,北汽幻速S2在同级别车型里算是较大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210×1730×1735mm,轴距则为2560mm,与竞争对手长城M4智尚S30相比具有一定优势,而在空间方面的优化也是值得肯定的,前后悬都比较短,这让我们对它的内部空间产生了期待。

北汽幻速S2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幻速S2 4210 1730 1735 2560
长城M4 3995 1728 1617 2383
智尚S30 4005 1725 1644 2500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是一款全新车型,但首次见面并没有产生太多的陌生感,北汽幻速S2作为首款小型SUV,在外观设计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准,整车风格年轻时尚、看起来很有活力。前脸采用虎式设计,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有运动风范。

海鸥式镀铬装饰条和方正的前大灯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方式,这样的设计也体现出了时尚的感觉。其中大灯为卤素光源加透镜的组合,也让该车拥有了一副更加犀利的眼神,同时还配备了LED示宽灯,很好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肌肉感十足的轮眉,只是通过一条笔直上扬的腰线勾勒出该车的灵魂所在,也为幻速S2车身整体增添了几分立体感,和许多消费者追求的那种大气硬朗的风格非常贴近;再加上车窗下方的镀铬装饰条与车门把手也体现出了不错的质感。

后视镜还集成了转向灯功能,但并没用采用当下流行的LED光源,则为卤素灯泡,似乎让我们感觉有些遗憾。另外,全系车型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功能,虽然谈不上是值钱配置,但在便捷性方面却为了驾驶者提供了帮助。

作为一款SUV,新车也加入了一些SUV独有的元素,比如车身侧面的黑色防擦条,虽然对城市SUV实际意义并不大,但看起来却充满力量感。全系车型在车顶上都配备了铝合金行李架,这也是显示SUV身份的重要元素。如能在前后保险杠加入防擦板视觉效果或许更加完美。

北汽幻速S2外观最大亮点在于车尾的设计,相比兄弟车型幻速S3给我们感觉更加协调,侧开式尾门与外挂式的备胎让它的SUV气息更加浓厚,这也是很多年轻人比较喜欢的设计手法,短小精干的小尾翼也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四点式倒车雷达与影像系统,这也为我们的泊车提供了全方位的辅助。

轮胎方面,幻速S2基本型采用的是锦湖SOLUS SA01系列,规格为205/70 R15轮胎,而中高配车型则为205/65 R16轮胎,全系标配双五幅轮毂,造型风格也是家用车范畴。另外,基本型和舒适型制动系统为前通风盘后鼓式,豪华型与尊贵型则为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

外观总结:有人说自主品牌车型始终都是在模仿合资车型,缺少自主创新精神,但从幻速S2上看,我们并不这么认为,至少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也有值得称道的地方。除了设计和造型之外,在制造工艺方面该车也表现出了中等水平,就我们试驾车来看,其接缝处理与喷漆质量也都还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幻速S2
幻速S2
指导价:5.18-6.0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18-6.0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