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凯路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凯路威四驱版 9座MPV实用派

2014年06月05日 00: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桃园

凤凰汽车试驾 说到大众汽车,大家肯定能想到甲壳虫,它时尚、可爱的造型风靡全世界,并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也成为众多影视剧和玩具的原型。其实和甲壳虫齐名的,还有一款外形同样引入注目的厢式车,没错,它就是T1。从1950年诞生,T1已经发展了五代,现在的这代车型业界简称T5,之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迈特威(Multivan)可以说是T5家族中的旗舰产品,而我们今天试驾的凯路威(Caravelle)则显得更加亲民。

不同于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的定位,大众为凯路威的定位为多功能商旅车,它的轴距更大,空间更宽敞,乘坐人数也更多,更重要的是它比迈特威的定价更便宜。活动现场大众还特别“请来了”T2车型前来捧场,相比T2,原来可爱的造型在凯路威上已经难以得到延续,那它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外观延续家族化设计/凸显内敛与方正

如果说甲壳虫和T1代表了大众在六七十年代的设计潮流,那眼前的凯路威就代表了大众目前的家族风格。双横条设计的进气格栅,略带棱角的头灯线条,构成了凯路威整洁的前脸造型,过于家族化的设计现在来看或许有些缺乏特点,但也许多年之后回头看,也会成为一种经典。

简约方正的设计同样延续到车身侧面,笔直的腰线从头灯延伸至尾灯,给人以干净利落的感觉,同时营造出的这种内敛的风格也很符合凯路威的自身定位。尾部的设计同样方正,尾灯线条和头灯如出一辙,只是硕大的尾门在关闭时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关闭时着实需要一些力气。

对比尺寸,我们不难发现凯路威和迈特威的联系,凯路威在其后者的基础上增加了400毫米的轴距,最终长宽高分别为5292/1904/1990毫米,轴距为3400毫米,所以凯路威可以容纳下9名乘客,而迈特威的容量只有7位。

 
车身参数 大众  凯路威 2014款 2.0TSI 四驱舒适版 大众  迈特威 2014款 2.0T 行政版
长×宽×高(mm) 5292×1904×1990 4892×1904×1995
轴距(mm) 3400 3000
整备质量(Kg) 2272 2518
座位数(个) 9 7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方面的配置似乎没有太多看点,凯路威全系标配卤素头灯,配置单中也没有氙气头灯作为选配,这点对于一台主打商务的车型我们似乎还可以理解,但没有配备雾灯就显得实在有些小气了,在安全方面也不可取。另外像外后视镜转向灯、LED尾灯、车顶行李架等“外貌协会”钟爱的配置,凯路威同样没有配备。或许大众认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凯路威配备了17寸Timaru轮毂和邓禄普SP SPORT 01系列的轮胎,后者市场售价为1500左右/条,这点对于一款MPV来说算是非常少见的配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凯路威
凯路威
指导价:35.5-38.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5-38.2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