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宝马新款X1 18i 消除短板

2014年06月09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以往我们总会向打算购买X1的消费者推荐20i系列车型,因为18i确实存在动力不足的问题,这往往需要消费者花费更多的钱去购买更贵的车型,而如今就没有这个必要了。

华晨宝马新款BMW X1动力参数
  18i 20i 28i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0:1 10.0:1 10.0:1
排气量(mL) 1997 1997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115(156)/5000-6250 135(184)/5000-6250 180(245)/50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259-4400 270/1250-4500 350/1250-48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手动/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8 8 8
驱动方式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的N20系列2.0T发动机已经应用在宝马几乎全系车型中,在2014款X1中有3种不同的动力输出数值,也就按照序列成为18i、20i和28i。20i、28i和2013款没有什么动力上的变化,而18i才是最大受益者,尽管和之前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在参数上提升不够显著,在数据上只是与奥迪的1.4TFSI发动机相似,比日产的1.6T发动机还要弱不少,但实际应用却有了明显不同的表现。

这其中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除了多了2个挡位之外,在换挡速度和换挡逻辑上,这台变速器的表现也足够优秀,也就让X1在时速100km/h行驶时的发动机转速只有1600转,这对节油和舒适度都是较好的保证。

新款X1 sDrive18i的油门踏板脚感和反应速度和之前的X1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动力却有了十分明显的提升,由于这台2.0T发动机可以在1250转时发挥出最大扭矩,所以低速时的动力会比较积极的输出;继续深踩油门,则会发现转速提升较快的同时并没有带来特别强烈的加速感,主要还是这台发动机调校的确实比较保守,生怕抢了20i的风头。

当然,相比之前的18i,这已经是非常令人欣慰的加速能力了,要知道之前的18i进行0-100km/h加速需要近13秒的时间,而新款sDrive18i将这个数字缩短至9.7秒(手挡为9.1秒)。

除此之外,新款X1还是标准的宝马车,转向精准、操控能力也是同级一流水准,由于动力系统的提升,也提升了整体的驾驶流畅程度,可以更好的让驾驶者感受到X1的行驶能力。

X1还有一个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地方,便是最小离地间隙了,主要是因为X1车身不高,所以很容易被误认为底盘很低。但实际上X1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00毫米以上,在合资SUV已经算是相当高的了,所以在应对简单的障碍时,X1也会更有信心。

是否值得购买?

当然,新发动机让sDrive18i解决了动力上的不足,也让购买X1的门槛从36.80万(sDrive20i),降到了28.50万元(sDrive18i最低配自动挡车型),这种性价比的提升无疑让接近换代周期的X1还是挺诱人的,毕竟无论是头顶宝马品牌还是出色的驾驶能力,都可以让喜欢宝马或是喜欢驾驶的消费者对X1很有好感。

而热爱驾驶的消费者还一定想领略一下宝马的6速手动挡版X1,虽然我们一直未能驾驶到这款车型,但回忆起上一代325i手动挡车型的表现,还是对X1的6MT版本比较看好的——不仅价格更低,而且也是极有驾驶乐趣的。若不喜欢新一代3系,那就用同上一代3系同平台的X1来满足自己对“以前”的向往吧。

最后来分析一下为什么新款X1宁愿给2.0T发动机降低功率也不愿意装1.6T发动机:

1)宝马想要给消费者一个惊喜,买了sDrive18i,开回家一看是2.0T的,有赚到了的感觉!

2)比较靠谱的猜测是1.6T+8AT的组合重新匹配给E90平台的产品比较费劲,毕竟X1的生命周期也就剩下不到2年了,取消18i采用16i也配不上X1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