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宾利新飞驰V8 以轻奢主义显奢华

2014年09月19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试驾 中国的先贤孔子曾说过“过犹不及”,凡事做得太过极端反而适得其反。中庸之道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儒家文化精髓,现在即便是站在消费领域最巅峰、追求极致享受的奢侈品牌都开始领悟这句话的含义。

正如Miu Miu之于PRADA、Emporio Armani之于Giorgio Armani,Burberry Brit之于Burberry London,在传统奢华老与平民百姓的快时尚之间,一种被称为“轻奢主义”的风潮正在兴起。如果你对宾利的印象还停留在好几年前那台888万的雅致728就太out了,现在一台拥有超过500马力和最纯正英式手工艺的宾利豪华轿车起价才300万多一点,心动了吗?奔驰S600、宝马760Li和奥迪A8L W12的车主们!

宾利新飞驰V8恰如其分的展示了顶级奢华汽车品牌对“轻奢”的理解和态度,这是一台不追求“极致”的宾利车:从12个气缸减少到8个气缸,动力降低一些,最高车速慢一点,价格也便宜一截。虽然在大多数人眼中,这台价值320万元的“入门款”宾利轿车和身价400万元的W12兄长并没有什么显著差别。

轻奢意味着更低的准入门槛。从6.0L W12变成4.0L V8让宾利飞驰的起步价大幅下降80万元,虽然320万元依然可以用“很多很多钱”来形容,但对于事业有成、准备买或已经拥有了奔驰S600L、宝马760Li或奥迪A8L W12等“普通”豪华轿车的富豪们却意义重大:只需再多掏一点钱,就能从大宗高端消费品的群体晋级到一个只属于极少数人才有资格享受的奢华俱乐部。

以往从奔驰S600晋级到宾利这一级别的跨度颇大,而宾利飞驰推出V8版本把这个巨大跨度的阶梯变成了缓坡,现在只需要再向上迈出一小步,就能拥有一台带有飞翔翅膀B字徽章、由英国最出色的工匠们手工打造的顶级豪华轿车。这对于潜在客户的诱惑,在飞驰V8所处的价格区间“性价比”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

轻奢还意味着保留原班的高品质。虽然飞驰V8相比W12的排气量和气缸数都缩减了1/3,但飞驰V8并不打算以牺牲行驶性能或降低奢华气氛来换取更亲和的价格,实际上,这款被定为“轻奢”的宾利还是一如既往的奢华,只是去掉了一些在我们看来充裕到过剩的动力,而它提供给你的,则是同价位轿车中最高规格的豪华礼遇。

这台4.0L V8发动机在两台涡轮增压器的扶持下仍可输出50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6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和W12发动机相比略微含蓄一些,但动力指标的缩减远没有1/3那么多。这台V8发动机可以推动宾利飞驰在5.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车速也能达到295km/h,就实际性能而言依然属于“超级”之流,或许W12确实显得有点“过”。

宾利新飞驰发动机参数/行驶性能数据对比
车型 飞驰V8 飞驰W12
发动机 4.0L V8 双涡轮增压 6.0L W12 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507马力/6000rpm 626马力/6000rpm
峰值扭矩 660牛顿·米/1700rpm 800牛顿·米/2000rpm
0-100km/h加速时间 5.2秒 4.6秒
最高车速 295km/h 320km/h
制表:凤凰汽车

飞驰的4.0L V8与更早上市的欧陆GT V8是同一台发动机,但根据车型的定位差异在设定上各有偏重,飞驰V8的发动机设定更注重平稳顺滑的动力输出和静谧性,从定位上是偏向豪华轿车的风格;而欧陆GT的V8发动机则有更洪亮的声响和敏捷的响应速度。

轻奢更意味着坚守高开高走的格调和品味。虽然飞驰V8定位于入门款的宾利四门轿车,但它由内到外的气质都让人觉得和更加昂贵的W12车款没有任何缩水。实际上这款飞驰V8在外观方面与W12车型的差别微乎其微,只有相当内行的人才能看出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驾驶这台飞驰V8穿越北京市区最繁华的商业区,在人群身边悄然滑行而过,相信所有人都会而且只会意识到:这是一台价值不菲的宾利。至于V8还是W12,又有谁会在乎呢?只要那副让人肃然起敬的身形和庞大的身躯以及醒目的飞翼B徽章,就足够让周围的交通参与者对其“敬而远之”了,这对于选择V8的消费者来说,在形象工程上真是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