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陆风汽车-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陆风X5 8AT 民族实力/安全着陆

2014年10月15日 03:2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终于来到了最重要的环节——2.0T+8AT动力体验。在进行实际动力介绍之前,我们还是按照套路,先来了解一下这款发动机。它给我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一打开发动机舱盖可以看到带有三菱标识的红色发动机罩,给人一种动力强劲且充满激情的感觉。

这台由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2.0T发动机编号4G63S4T,是国内使用很普遍的自然吸气4G63的加强版。在一台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千瓦/5500rpm,而峰值扭矩则在2800-4400rpm区间内可输出250牛米。从数据层面看,陆风这台2.0T发动机比起大众EA888、福特EcoBoost等合资品牌在国内使用的2.0T直喷发动机还有些差距,但与其它自主品牌所搭载的1.8T、2.0T或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却是最强劲的。也难怪厂家会为其配上一个很抢眼的红色引擎盖,来显示自己的强大。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盛瑞传动首款8速自动变速器,这也是国内首款配备在自主品牌车型身上的8AT变速器。关于这款变速器的技术研发背景,在第一页开篇的部分我们已经介绍过了,所以在这里我们主要带大家一起去感受一下实际使用上的感受。

8AT变速器1-3挡的齿比相对较大,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能够更好的输出动力,为驾驶员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感受。在低速驾驶的时候,这款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并不是特别“优雅”,不过就算换挡不够平顺安静,至少也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你不是一个特别吹毛求疵的人,这些所谓的换挡感受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因此此时充沛有力的动力输出状态,以及拥堵的交通状况会让你暂时忘记这些。

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同样会吸引你注意力的,还有比较紧致且指向不够精准的方向盘。方向盘的回馈力不是特别到位,导致方向盘的指向不够精准,不过这些问题随着车速的提升会变得稍好一些,高速行驶的时候,只要不是特别紧急的猛打方向,基本上它都可以维持在良好的状态下,而且力度也变得稍轻一些了。

高速行驶的时候,这款8AT变速器表现得更好一些。首先换挡的动作变得轻柔温和了许多,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几乎感觉不到挡位切换带来的顿挫感,相对沉稳的方向盘也给人一种比较踏实的感觉,驾驶着陆风X5 8AT在高速上行驶还是比较轻松的,只是需要超车的时候,这款变速器的应变速度并没有很快,这主要是相对较小的齿比带来的直接效果。当转速接近3000转的时候,加速动作才会初现端倪,但是整体表现也可以说是不疼不痒,很难让人留下什么印象。

当然,4-8挡小齿比的设计带来的直接优势,在于转速的均衡以及油耗的降低。在80km/h时速巡航状态下行驶,变速器进入7速前进挡,转速仅为1500转,如果你不是特别着急的话,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将会为你节约不少油费。

对于多挡位自动变速器来说,想要进入最高挡位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过,陆风X5 8AT还是比较聪明的,只要你的操作得当,缓慢均匀的踩下油门,它就可以在100km/h左右进入第8个挡位,此时转速在1700转左右,这个数据还是很出色的。即便车速超过120km/h,发动机的转速也可以维持在2500转一下,相对较低的转速可以有效降低燃油消耗量。

陆风X5 8AT的刹车调校相对较硬,不过这对于制动力的释放有很好的帮助,只要你轻轻踩下刹车,制动力就可以很好的得到释放,制动效果也可以达到令人基本满意的状态。刹车的线性调节也很不错,基本上制动力的释放还是比较均匀的。

悬挂部分,陆风X5使用的是同级别产品十分少见的多连杆后悬挂。它的悬挂结构调校偏向于硬朗的风格,在铺装路面上高速行驶,可以获得扎实、紧凑且极具安全感的操控体验,同时在较高速度过弯的时候,悬挂对于车身的侧向支撑也还是不错的,车身侧倾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在通过烂路或者小区减速带的时候,车内乘客就会较为完整的接收到来自路面的震动,对于舒适性的兼顾并不是特别重视。

编辑点评:

技术先进,甚至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产品固然可以拉拢大批消费者的认同,但是如果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不好用、不可靠、不舒适的话,即便是再先进的技术也不会真正有人愿意买单,毕竟现在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越来越成熟了。

这个道理陆风汽车显然非常了解,在匹配发动机与8AT变速器的时候花费了大量的心血,所以我们在体验陆风X5 8AT的时候,对于它这款全新变速器的实际表现还是十分认同的。实际上,这款8AT变速器最大也最实际的意义,就是降低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因此对于那些经常跑长途的消费者来说,8AT是一个花费不高且效果不错的省油解决方案。

陆风X5 8AT在造型设计、配置、节能、空间、价格的环节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车身工艺的缺憾确实是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塑料件的大面积应用根本不是重点,车身接缝大且不够均匀、车身多处出现异响、车门不容易关闭、行李厢开关特别紧等等细节,才是影响X5品质、口碑、销量最大的“小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陆风X5
陆风X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