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冰雪试驾丰田RAV4 雪地也能撒欢

2014年12月08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1

增加安全性配置

凤凰汽车试驾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是出自毛爷爷《沁园春•雪》中的名句,而如果把他用在这几天的长白山,我想真是再合适不过了,银装素裹的长白山,美丽冻人……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感受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不过还有一个不错的伙伴,那就是15款丰田RAV4

在去年12月份,我们已经对RAV4进行了购车消费评价的全部评测内容,而此次新款的RAV4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动,因此详细的购车消费评价内容完全可以作为您选购新款RAV4的参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阅读详尽的内容。

既然外观内饰动力都没有太大的改动,那么新款RAV4的改动到底在哪?其实不难猜出,就是我们目前最关注的安全问题,本次新款RAV4的最大亮点,便是在新车型中加入了许多与安全行车息息相关的配置,而这些配置不仅令行车更加安全,同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会增加用车的便利性。

就外观方面,15款的RAV4有几个细节上的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加时尚出色。

原来普通的白色车漆,全面升级为珍珠白,而2.5L精英版轮毂由原来的17英寸升级为18英寸,不仅是这样,2.0L全系均采用了全新的17英寸轮毂设计;除此之外,原来装配在全系车身上的“小辫子”天线均改为鲨鱼鳍设计,这些细节上的改变令RAV4更具品质感。

除去外观上的改变,更多的升级在于配置上。在原有的配置之上,15款RAV4在2.5L尊贵版车型上新增了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时的检测到车辆侧后方的盲区,在倒车或者变线时可以帮助驾驶员了解车辆后方的情况,令驾车更安全。与此同时,2.5L尊贵版、豪华版、2.0L新锐版均新增了外防炫目后视镜,而且2.5L尊贵版、2.0L新锐版还使用了无框式内防眩目后视镜,有效减轻后方无良司机的远光干扰,保障行车不受干扰。

舒适性配置上,2.5L豪华版、精英版均增加了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及前排加热座椅,不仅方便了驾驶员快速调整至合适的坐姿,同时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免受“冻屁股”的苦恼。另一方面,2.5L豪华版、精英版及2.0L新锐版、风尚版车型将原有的6.1寸中控屏幕均升级为7寸,在大屏幕满天飞的今天,RAV4真的很懂消费者的心。最后,在2.5L豪华版车型上还增加了逼格颇高的电动尾门,方便实用有气场。

除了配置方面,全新的RAV4还将原有的5000公里/6个月的保养间隔,延长至10000公里/6个月,在保证安全用车的同时也帮助车主更好的节省了用车成本。

2

冰雪科目体验

此行不仅是为了了解新款RAV4在各项配置上的升级,而且还要在这天寒地冻的长白山,感受RAV4在冰雪路面上的实力,而在这样的冰雪路面RAV4到底表现如何呢?

在试驾体验的场地内,我们通过简单的体验科目,感受了RAV4在冰雪路面上的驾乘感受,在体验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车辆的动力性能。

首先RAV4装配了2.0L与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7kW和18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87牛•米与234牛•米,与2.0L发动机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而拥有更大功率的2.5L发动机配备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通过激活sport按钮,还能改变RAV4的性格,令车辆的换挡逻辑、油门响应以及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都发生改变。

同时RAV4车型还分为两驱与四驱车型,不过本次体验的车型均搭载了四驱系统,RAV4使用的四驱系统是带动态扭矩控制技术的适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在常规情况下会以前轮驱动为主,在前轮失去抓地力发生打滑时,会将一部分动力分配至后轮。

同时在时速40km/h以下时还可使用LOCK模式将前后轴的扭矩进行50:50的锁定,帮助车辆更好脱困,一旦车辆时速超过40km/h该模式将自动解除。

在冰雪体验环节,不得不说的就是轮胎,通过使用雪地胎可以有效的改善车辆在冰雪路面上的行驶性能,对于在长白山这样长时间天寒地冻的地方开车,这点尤为重要。

开始体验环节,首先驶过的是由原木铺装成的简单障碍,这对于RAV4来说十分轻松,不仅感受不到车辆的打滑,同时在车内底盘的整体感也给人十分不错的感觉。

在通过由沙袋铺成的小型土坡时如果控制好油门会十分容易的通过,如果油门略大,那么轮胎与沙袋间的积雪会造成车轮的短暂打滑,但是在四驱系统以及电子系统的辅助下,这样的坡度对于RAV4而言毫无难度,

在下一个项目中,我们驾驶RAV4在雪地上使用全油门加速并全力刹车,轮胎在加速起步时会有轻微的打滑,此时电子系统会及时介入,帮助修正车身姿态,此时你完全不必担心车身出现摆动,保持好方向即可,整个过程十分轻松,不会带来任何紧张的感觉,如果使用Sport模式,由于后轮会获得10%的扭矩分配,那么整个过程会更加安稳。同时全力制动时,由于RAV4装配有完备的电子辅助系统,因此只要控制好方向,并不会出现车辆侧滑的情况。

最后的一个项目是体验RAV4在雪地上的弯道表现,由于体验场地并不是一马平川,因此大家在体验的过程中还是十分谨慎的,而在持续的转弯过程中,RAV4虽然会发生一定的侧滑但是这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不仅不会发生危险还为驾驶平添了乐趣,同时在转弯的过程中悬挂对于车身姿态的控制也比较到位,虽然初段较软但是中后程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

短暂的体验结束之后,对于新款RAV4在冰雪道路上的驾驶状况也有了一定的初体验,无论是性能还是配置对于一款城市SUV而言都十分不错,而且全新RAV4在保持原有靓丽时尚外观的情况下加入了多项安全便捷的配置,这些配置在不同程度上方便了车主用车。新增加的2.0L两驱CVT风尚版车型在保持不足20万的售价情况下依旧拥有众多出色的配置,相信这些配置也会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我们也期待新车在未来的市场中会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