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东风风光360 7座多功能家用车

2014年12月12日 04:33: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gaojian
1

外观硬朗细节待提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一款空间大,承载能力强的小型MPV来说,总会得到用户的认可,东风风光360就是这样一款车。前驱、7座的设计、1.5L的动力、主打家用的定位,使其实用性得到了增强,6.69万的售价也让该车吸引了不少眼球。这款车型是东风首款前驱车型,并且东风有意借助这款车型向轿车领域转型。

外观上带有家族式前脸设计,无论从整体和细节上都有较强的亲和力,镀铬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的搭配显得时尚不少,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又带有几分跨界的意思。前大灯还配有透镜和LED灯组,这两项配置小小的拉起了风光360的竞争力。

车侧设计流畅,腰线凹槽由前翼子板贯穿至后尾灯,造型硬朗。而底部的黑色防擦条与包围融为一体,更大的加深了跨界的感觉。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10x1725x1810mm,轴距为2725mm,在长和高上都要较竞争对手大不少,占据绝对优势。海大品牌195/60 R15尺寸轮胎,市场售价约300出头。

尾部设计比较平直,这样可以让车厢的内部空间最大化,尾部的镀铬横条与底部的颜色护板同时提升了车辆质感。尾灯造型虽然平庸,但并不缺乏干练的厚实感,与车型整体风格很搭。除了黑色包围所带来的跨界感外,车顶的行李架带给我同样的感觉,总之是好看不少,很受喜爱。

整车在外形上延续了330的设计,并且在330基础上加入了许多套件,从而让我们的主人公风光360有了很讨人喜欢的外形,而且在配置上有所增加,如大灯的透镜、LED行车灯,都增加了竞争砝码。

2

内饰配置空间超预期

中控全景整体布局十分简洁,颇有几分德系车的影子,立体的中控台造型很规整,也很省空间。空调出风口中央的时钟、镀铬装饰、仿桃木面板,都很好的提升了车的档次。7英寸触摸液晶屏为导航、倒车影像和语音系统提供了清晰地显示功能。

另外车辆还配有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蓝牙语音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的便捷操作功能,而双安全气囊配置保证了人员的被动安全。旋钮式手动空调使用起来也很得心应手,空调下方还配有两个电源电源供给,可保证正常数量的外接设备使用。后排依然带有出风口并可开关、调节风量大小,出风口设置在车顶上。

黑色真皮座椅做工平整,而红色缝线让座椅显得立体精致的多,但目前只有手动的座椅调节功能。身高165cm的体验者让驾驶空间十分充足,第二排是2个独立座椅,可前后调节,并配备独立扶手,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舒适度大幅提升,也降低了没必要的3人座椅使用率。体验者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上头部腿不空间死毫无压力。

小物品的储物的位置相对较少,前排杯架、手套箱、门板储物槽捉襟见肘,中央扶手的储物空间也不是很理想。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座椅后方都有储物袋,这可以大大增加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便利性。

第三排座椅掀起后可获得300L-3000L的存储空间,掀起座椅的操作也很简单,只需一拉即可,不用太费力气,女同胞也能完成。第三排的车窗虽然没有升降,但可以从内开启,以增加舒适程度。

内饰方面的做工和空间体验上都很理想,而且前两排座椅均可移动调整,这让车内的空间使用灵活了不少,但座垫有些偏短,长途乘坐腿部空时间久了会带来不舒服感受,而且后排的杯架完全可以有,值得注意的是,车辆的后备箱开启没有开关,只能按遥控钥匙方能开启,开启的规则还必须是熄火以后,这点有待改进,并且这也不难。

3

三菱1.5L动力扭力出众

动力方面,风光360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4A91S的三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为147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据官方称能达到6.8L,由于车型没有油耗显示,所以对于油耗方面的信息暂时是空白。

车辆在乘坐3个人的情况下,起步很从容,而且离合的高度也很舒服,轻踩油门车辆就会柔顺向前行驶,如果少为重点踩油门,车辆会出现挠胎现象,可以看出发动机的扭力很澎湃。2000转换挡也很平顺,挡位间的行程很短,入位感觉也很清晰,这让新手也能从容操控,入手快也算是360的亮点之一吧。

但别指望这款车会带来推背感,2挡换入三挡即便是在3000转换挡,车辆也会很温柔的前行,速度达到80以后则很难攀升,虽然速度表数字标识为200公里/小时。刹车方面有些偏软,这点极像日系车型,初段轻踩是准备阶段,而后踩下去才是真正的制动,对于经常开日系车的我来说,这到很容易接受。

风光360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这一布局对于以后驱微面起家的东风风光来说算是个大的改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让车辆在舒适度上得到增强,但后悬挂的调教上还需向完整度上再迈上一个台阶。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车辆的防噪,因为车辆在行驶中,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胎噪,或发动机噪音都会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听觉上的不舒服,在这一点上360做的超过了同级别车型。车内拍照时,伙伴在2米以外叫我,竟然听不到他的声音,密闭性值得称赞。

总结: 东风小康风光360是继风光330、风光350之后的一款全新车型,这款车的定位更高,东风意在将风光360打造成一款偏重家用的MPV车型,为更大的满足家庭使用,360采用前置前驱设计,在同等级别的竞争车型中,360的内部做工、三菱动力与硬朗的外观表现均超过了想象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微面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