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赛道体验奥迪S3 运动家族的年轻新秀

2014年12月22日 05: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凤凰汽车试驾 12月20日,位于北京奥迪金港汽车公园的奥迪北京运动车体验中心正式揭幕,同时在金港赛道上,奥迪举办了“Audi Sport”家族全系列的体验活动,其中包括了刚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的奥迪S3 Limousine(三厢版)。借此机会我也抢先体验了一下这款奥迪最年轻的运动轿车带来的魅力。

什么是“Audi Sport”

Audi Sport是奥迪近期打造的一个“子品牌”的概念,实际上Audi Sport就是奥迪品牌旗下运动车型的一个汇总,其中包括三个组成部分:

S系列:S3、S5、S6、S7、S8、SQ5、TTS Coupe、TTS Roadster

RS系列:RS5 Coupe、RS5 Cabriole、RS7 Sportback

R系列:R8 Coupe、R8 Spyder

奥迪S3 Limousine能带给我们什么?

从Audi Sport的产品阵容中我们也能看出,S3是目前奥迪运动车型中的“小字辈”。在Audi Sport的众多“大咖”中,S3不仅尺寸最小、定位最低,也是推出时间最晚的一款。但是这并不证明S3不能够代表奥迪的运动精神,相反凭借最亲民的价格,S3很有可能成为Audi Sport中最受欢迎的一位成员,这更适合奥迪将Audi Sport的理念传递给更广大的群众。

相比普通版的A3,奥迪S3在动力系统上有了更强的提升,新一代EA888系列2.0TFSI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提升到了210千瓦(已经相当于大众普通2.0TFSI的马力数值),峰值扭矩更是达到380牛米,可以在1800转到5100转持续爆发。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变速器也经过了运动化的调校,并且支持S挡模式和手动换挡模式。在这样的动力下,S3仅需4.9秒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动力的提升只是一个方面,体现运动乐趣还需要优质的操控性作为支持。S3上配备了运动型的多连杆后悬挂,并将车身高度降低了25毫米。更为重要的是,在S3提供了Quattro四驱系统,这对于操控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