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冰雪体验保时捷热门车型 凌驾于风雪

2015年01月12日 00: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试驾 在没有条件于冰雪环境驾驶保时捷跑车之前,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保时捷跑车并不适合出现在冰天雪地中,不过这只是人们的主观感觉而已。保时捷在国内的“凌驾风雪”活动已经举办了5年,在这期间有无数的车主以及车迷都体会到了冰雪环境下保时捷跑车的魅力,并通过这种相对恶劣的环境下的驾驶,也增强了自己的操控能力。

当然,现在组织冰雪体验的车企非常多,但能像保时捷这样能放开让体验者找寻自身驾驶极限的活动几乎没有,而更加难以被复制的就是保时捷是目前唯一能同时提供前置、中置和后置发动机布局的车企,3种不同的发动机布局以及在此基础上的5种驱动形式,更为体验者带来非常直观的对比,所以这绝对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冰雪驾驶活动。

普通人也能参与的冰雪体验

保时捷“凌驾风雪”向广大保时捷爱好者敞开大门,即便不是保时捷车主,也可以在当地的保时捷中心进行报名(当然是需要交活动参与费用的)。每年年初共举办10期,而想要进阶也可以报名参与更高级的“凌驾风雪S”和“凌驾风雪RS”,详情可以参阅保时捷中国官方网站。

至于参加活动的费用值不值,完全看个人的喜好与价值观,据我了解,今年凌驾冰雪活动已经没有剩下什么席位了,可见保时捷的车主和车迷还是很支持的。

冰湖上的激情热舞

牙克石位于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地区,这里冬天气温很低,所以场地所在的云龙湖上也早早的结了冰,而在冰面上用厚度不同的积雪,打造出人工的冰雪赛道,在这里所有保时捷车型都可以一展身手,特别是平日里看着挺绅士的Panamera也相当有激情。

在冰雪路面上能学到什么?这个问题按照常理来说,肯定是1)提高起步控制能力,包括油门掌握以及挡位的控制;2)减速的技巧;3)转向的技巧……

但开着保时捷全系跑车在冰雪上练习这些,说是暴殄天物也不过分,所以除了能提高在冰雪路面上的驾驶技术之外,更多的还是要热火朝天的让车尾动起来,在冰雪条件上练习或玩漂移,不伤车也不费胎,绝对是难得的好环境。

后驱和四驱的区别

通过观察以及和凌驾风雪活动的教官交流后可以发现,绝大多数来参加活动的消费者,都乐意在冰雪路面驾驶四驱版车型,而且经过练习后也能获得较为理想的表现。四驱车之所以容易被人所接受,主要还是因为起步比较利索,而在冰雪赛道上,四个车轮都会有抓地力,这样也确实利于操控,特别是在飘移的环节,可以做出一些很大角度的动作。

在我看来,保时捷的四驱系统确实比较优秀,硬件上均是纵置布局加上较好的差速器装置,像911的四驱版前后动力分配极快,而且可控性极高;MacanCayenne、Panamera在速度上会比911略慢,但依然是很迅捷、很有的玩的。

后驱实际更好玩。相信几乎所有人都会觉得后置后驱的911不太容易在湿滑路面驾驶,但这一代911要协调、稳定很多,关闭电子稳定系统的情况下,后驱的911并不容易失控,因为911的发动机在后部,动态的重心会往后移,这样就会让后部更加稳定,只要轮胎不是短板的话,911还是很适合冰雪路面的。

而对有些漂移经验的人来说,也会喜欢上在冰雪路面驾驶后驱车型,因为四驱车会自分配前后的动力,这样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辅助”作用,也就意味着电子系统还是在控制车辆,此时的四驱车在完成较大幅度的漂移动作时,会在不知不觉间被电子系统抑制一些滑动,这会造成驾驶者与电子系统之间“较劲”,虽说降低了失控的几率,但可玩性要低一些。

而后驱的911在面对冰雪路面的漂移时,体现出了自身超一流的水准。给人最深的印象莫过于极好的可控性,车身反应快不必多数,而且911的惯性以及反作用力并不大,入弯之前让车尾甩起来之后,油门也比较容易控制的得当,加上电子助力较为适中的转向力度,这都对冰雪赛道上的连续漂移带来很大的帮助,玩的不亦乐乎。

同样是保时捷911 Carrera S,在后驱和四驱之间,从速度的角度来说,四驱车确实很快,这个领先的优势从起步时就保持了下来;想要玩的尽兴的话,我还是推荐有一定驾驶技术的消费者多去体会后驱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