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Macan 为自己而来

2014年07月03日 04: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试驾 Macan终于来了,它也将正式交付给国内的消费者,这个保时捷最新款的跑车型SUV被冠以了太多的光环,包括“最便宜的保时捷”、“奥迪Q5的兄弟”、“小卡宴”等等,但实际上Macan是一款在保时捷家族中相对独立的车型,它有着自己的DNA,更不用围着Q5、Cayenne转。如果您了解它,就不会有这些庸人自扰的想法,即便购买Macan的初衷也不是因为它的实力吧。

55.80万的起售价确实也代表着这是目前门槛最低的保时捷车型,即便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也不会轻易将2.0T版Macan的到手价提的过高,足以让路虎揽胜极光等一些中型高端SUV感觉到莫大的压力。毕竟单凭实力来说,Macan已经是这个级别的翘楚,加上“Porsche”的金字招牌,想不心动都难。

保时捷Macan厂商指导价
车型 起售价(万元)
2014款 Macan 55.80
2014款 Macan S 68.80
2014款 Macan Turbo 98.80
制表:凤凰汽车

在向您介绍Macan的体验和试驾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为因Macan对保时捷心动的消费者进行一个小小的QA问答环节,而那个Q和A都是笔者。

Q:Macan到底是什么意思?怎么发音?

A:Macan一词源自印度语中的“老虎”,其含义不言而喻。而Macan的官方发音的谐音是“马抗(KANG为第4声)”,而不是“马看”。

Q:Macan到底贵不贵?

A:选择Macan,就表示认可了这款车能够带给自己的优势,并且选择了保时捷这个档次的品牌,也就不用过于去纠结与其它同价位车型的性价比了,况且Macan本身也定了一个相当合适的“起售价”。

Q:我有可能以55.80万元的价格开走Macan么?

A:基本不太可能,因为这个价格只是代表Macan的起售价,而无论是从个人角度还是经销商来说,多一些实用配置都是双方受益的,一味想要价格低,那么很显然不太符合保时捷的“车迷法则”。

Q:保时捷车为什么都需要选装

A:其实车辆配置的定制在欧美市场都很普遍,保时捷在国内能够坚持开展这项服务,也是基于对消费者的负责,如果能够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可以很容易打造出一款自己十分满意的车型,毕竟保时捷能够提供的选装选项极多。即便是讲究实惠的消费者,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增加一些起售配置上所没有的功能,毕竟都买到保时捷品牌车型了,一些常备的配置(比如胎压监测、座椅加热/通风等)还是应该选装上。

除了部分开关、拨杆等部件不能变动之外,保时捷车内的绝大多数塑料部件都可以提供喷漆、包裹真皮或升级为碳纤维材质。其中很多地方甚至超过了大多数客户的想象,比如方向盘转向管柱、遮阳板、前排座椅背面、扶手箱、中控台面板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

如果你对这些“模块化”的定制还不满足的话,保时捷也可以为你提供1对1的个性定制服务,比如你希望在座椅靠背上绣上自己的名字或家族的徽章,或者选用极为罕见的装饰材料或座椅面料等,只要不违法法律和行车安全的相关规定,这些极为特殊的定制保时捷也可以完成。

Q:推荐选择点什么配置?

A:保时捷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Macan的预置车型,分别为运动版和风尚版,不过这个应该是针对没有进行个性选装的消费者所提供的“通用版”,相比起来只是选装了一些基本的配置。如果经销商告诉您只有这两个配置有现车,且您确实急于想把Macan开回家的话,那确实只能接受。如果您还能等待,那么就定制吧。

我在厦门试驾了Macan,而且特意挑选了一辆Macan 2.0T版车型,它也将是最被消费者所接受的版本,接下来就将为您带来试驾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