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Macan 为自己而来

2014年07月03日 04:3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在市场上,像奥迪Q5、宝马X3都被冠以了“豪华SUV”的名头,而作为保时捷来说,不仅品牌档次要高于奥迪宝马奔驰,而且在所售车型均要比这些高档品牌在豪华程度上更加明显。

保时捷Macan基本参数
  Macan Macan S Macan Turbo
厂商指导价 55.80万元 68.80万元 98.80万元
长×宽×高(mm) 4681×1923×1624 4681×1923×1624 4699×1923×1624
轴距(mm) 2807 2807 2807
整备质量(Kg) 1770 1865 1925
车门数(个) 4 4 4
座位数(个) 5 5 5
油箱容积(L) 65 65 75
制表:凤凰汽车

而关于Macan的外部设计,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多说几句。这款极具保时捷家族特征的跑车型SUV,在开发时并没有以Cayenne作为效仿的对象,而是大量借鉴了传奇跑车911的线条,对于保时捷来说,他们更愿意人们称Macan是“大号911”。

这款“大号911”确实要比Cayenne更加具备设计上的动感,相对紧凑的车身上实现了大量保时捷经典线条,而且更吸引人的还是更具科技含量的前灯和尾灯,都大量采用了LED灯源,而且在造型上也比Cayenne更加新颖,特别是较为富有立体感的尾灯,直接来自旗舰跑车918 Spyder

最大可以选装到21英寸的车轮在这个尺寸SUV中绝对算是最为出众的,硕大的车轮看起来几乎要撑开Macan的侧面了,不过对于Macan的身高来说,19英寸绝对不显小了。此外,为了照顾到抓力地,Macan也采用了大部分性能车所应用的后车轮比前车轮更宽的设计,毕竟Macan的动力输出也偏向于后轮。

车内也是体现Macan优势的地方。我之前不止一次的说过奥迪车的做工选材有些“走火入魔”,而实际上和奥迪已经算是“一家人”的保时捷,在这些方面表现甚至还要好。以选材来说,对成本计算并不严格的保时捷有足够多的材质可以选用,而且如果车主还可以加钱选装点更加稀有的顶级材质。

和Cayenne比较类似的内饰布局新鲜感不够多,“坡式”的中控台布局已经在保时捷家族新车里是标准设计,但考虑到保时捷的保有量,除了已经是保时捷的车主外,新近被Macan吸引的消费者应该还是会觉得已经很新奇了。

取自全新旗舰跑车918 Spyder上的方向盘首先装备给了Macan,这个三幅式方向盘不仅尺寸比较合适,而且布局及样式均是近些年来的高水准之作,足以保时捷的粉丝们爱不释手了。而如果预算足够充足的话,还可以选装碳纤维材质的方向盘,或许能够找到一些开918 Spyder的感觉吧。

位于方向盘左侧的点火开关作为保时捷的传统,从勒芒赛场沿用到所有车型上,所以也不用去抱怨为什么保时捷没有“一键启动”,只有这种延续下来的规矩,才能让车主时刻感受到这是个有历史、有文化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