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道奇酷威柴油四驱版 性价比更高

2015年06月01日 06: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1

道奇酷威推出柴油四驱版 配置丰富空间大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就在试驾柴油版酷威之前,看到了它的一则广告片,内容就是一个屌丝帮朋友的选车经历——合资品牌不要,只要进口品牌!必须是美系7座SUV!必须自带儿童安全座椅!......这是我见过的指向性最明显的广告片,仅仅前两个条件就足以把目标锁定在酷威了。

可能不少人看过之后都跟我有同样一个反应,太假了!不过回想一下,这么选有这么选的道理,要满足全家出行,又不想买太过商务化的MPV,那么像酷威这么一款7座SUV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当然,合资品牌也没必要被歧视,毕竟进口品牌或许对有些人来说更有面子,但不可否认,也需要多掏些钱来为进口品牌的价值来买单。

这次我们看到的酷威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这一代酷威早在2013年就已经登陆国内市场了,在2014年一年的销量了超过25000辆,在进口SUV中处于领先位置的销量也证明了其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

之前在国内推出的全部是搭载汽油动力的车型,包括主流的2.4L车型和一款3.6L车型,27.49-37.29万的售价区间,对于一款进口7座SUV来说也算是物有所值。此次推出2.0TD柴油车型,不仅将涡轮增压动力引入酷威车系,搭载了四驱系统以及29.69万元的售价更是在性价比方面更进一步。

虽然没有达到传统意义上的“全尺寸”的块头,但是和国内可以买的到的30万元左右的7座SUV相比,酷威在身材方面的优势还是值得认可的。在造型方面,柴油版车型与汽油版车型并无明显差异。浓厚的“美国味儿”,特别是熟悉美国车的消费者看到道奇流行的家族式前脸,会引起更多共鸣。

酷威在外形方面大量使用了平直而硬朗的线条勾勒,配合明显外凸的轮拱、19英寸的大尺寸轮毂以及车顶实用的行李架,虽然走跨界路线,虽不及纯粹的越野车那般野性,但丝毫不失为一个文质彬彬的硬汉。

来到车内,被大量柔性搪塑材质包裹的内饰视觉和触觉上都很出色,“天枰式”的对称仪表台采用了一条贯穿左右的银色饰板装饰,配合一些镀铬装饰的点缀,让全黑配色的内饰不会沉闷、乏味,而我们更感兴趣的是源自Jeep上的方向盘。

而后排的乘客或许会对车顶上的9寸液晶显示屏更感兴趣,这个配置也确实是酷威的卖点之一。与一般后排显示屏只能显示一种播放源不同的是,酷威的后排娱乐系统支持两种输入播放,比如DVD碟片和USB音乐播放,如何互不干扰?只需要戴上随车附送的无线耳机即可,配合遥控器使用,更方便!

乘坐空间是酷威的另一卖点,宽敞的座舱不仅能够满足三排成年人乘坐,阶梯式的布局也让每一排的乘客都有了不错的视野。酷威的后部配备了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第二、三排车顶还提供了可精准调节方向的空调出风口及阅读灯,对后部乘客的照顾非常体贴。

最让我中意的功能,也是酷威最与众不同之处,就是第二排两侧的座椅还能够变身儿童安全座椅。其实这所谓的儿童安全座椅,实际上就是座椅上自带的增高垫,对于4岁以上儿童(身高高于120厘米)来说,可以直接使用车辆自带的安全带,不仅方便,也省去了购买儿童安全座椅的费用。当然,对于年龄更小的孩子来说,还是需要购买适合的、可靠的儿童安全座椅的。

当然,全家出行或用作商务接待,都免不了要带行李。酷威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差。满载时行李厢也不会形同虚设,此外,车内还设置了多处隐藏的储物空间,放置些贵重物品更隐蔽、更安全。在后部空间使用的灵活性和扩展能力方面,自然也是7座SUV的强项。

2

动力强劲油耗低 搭载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是柴油版与之前车型最大的不同,搭载MultiJet2型号2.0TD柴油发动机,动力更充沛。不仅摆脱了2.4L车型偏肉和没有四驱系统的诟病,也不会因3.6L V6车型价格和油耗的双高而纠结。当然,北京的朋友就不用考虑了,柴油乘用车不能上牌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

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这台2.0TD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数据,其最大功率为125千瓦,与2.4L汽油发动机相当,在1750转每分就能够爆发出的350牛米的强大扭矩更是超越了3.6L V6汽油机的数据。柴油动力在能耗方面向来有优势,而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8.3L,实际表现如何后面会有介绍。

这台2.0TD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与轻量化进气歧管设计,增大发动机进气压力并减轻发动机重量,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也表现得较为明显。在拥堵的城区频繁起步、环线道路加速超车或者在山区道路起步、爬坡都显得比较轻松,动力来得更快、更强,完全没有2.4L车型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酷威柴油版车型匹配的依然是我们熟识的那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加速、减速过程中的换挡动作并不明显,驾乘感觉都比较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在深踩油门时,变速器的响应还是挺积极的,动力也会随之提升,但并不会向有些增压发动机那么突兀,而是显得有条不紊,不管是家庭用途还是商务接待,这都给有助于营造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底盘设定方面,酷威显然走的是舒适路线。低速行驶时,柴油发动机噪音相对更大的特性表现得较为明显,不过好在车辆隔音效果不错,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噪音也渐渐不那么明显,坐在车里谈话或者欣赏音乐,都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

转向力度并不算轻的方向盘也有着较为明显的旷量,这是明显的美式车风格。在高速巡航时的表现并不明显,不过在弯道密集的山区道路中游走,加上偏软的悬挂设定,对于驾驶者来说带来的指向不够明确的表现还是让人有些信心不足,车速也会相应降低。不过这对于乘客来说也算是个好事情。

之前酷威仅顶配的3.6L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3.6L动力居高不下的油耗和37.29万元的售价足以让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此次在2.0TD柴油车型上搭载四驱系统不能不说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酷威柴油版车型搭载了与3.6L车型相同的适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在普通铺装路面为前轮驱动,当前轮打滑时系统会将动力分配至后轴,但同轴轮间不带有任何的机械限滑措施。动力分配完全依靠电脑自动完成,车内也没有任何人为控制的按键和旋钮。

这套四驱系统能够智能按需给不同车轮分配适合的驱动力,在湿滑路面也能够让驾驶者轻松保持车辆平稳通行。采用了专为SUV车型量身打造的ERM防侧翻系统,为安全行车更添一份屏障。

酷威柴油版车型配备了80L的油箱,此次试驾我们的车上共乘坐两人并搭载了一些行李,加满油后所行驶的200余公里路程包含了城市、高速以及山区道路。在实际综合工况下行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1升,续航里程仍剩余725公里,这样的表现大幅超越了普通汽油版车型。

试驾总结:

酷威粗犷的美式风格与目前主流SUV运动取向的外形有着明显的区别,正因其带有美系、进口等标签,当它出现在国内的街头时更显得与众不同。出色的空间、功能丰富的娱乐系统让多人长途出行的旅途不在漫长而乏味。

柴油动力的引入在性能和油耗方面找到了更好的平衡点,搭载四驱系统以及不足30万元的售价让酷威显得更加物有所值,甚至增添了一些与合资车型竞争的筹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