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独爱尤物

2015年08月26日 00: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蒋韬

凤凰汽车·试驾 尤物,尤的意思是异,就是“突出”的意思,“尤物”一词所指代的是:“容貌艳丽的女子、特别漂亮的女人”或“珍贵的物品”。以上内容来自“度娘”,那么在开篇为什么会提到尤物呢?不要想歪了,并不是说我要在接下来的内容中介绍一位“容貌艳丽的女子”,当然也和“特别漂亮的女人”没有关系,而是一个“珍贵的物品”,倒不是说他有多么的贵多么的遥不可及,而是他会带给你的那些珍贵的回忆,和难忘的体验,他是一台车,他是帕杰罗·劲畅(Pajero Sport)。

其实一说到帕杰罗,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耳闻,尤其是在前往西藏的路上,最常见的就是三种车,丰田的陆地巡洋舰、普拉多还有就是三菱的帕杰罗,这么一说大家肯定就明白了,一方面代表了这些车拥有良好的通过性,另一方面就是这些车出色的可靠性。

而相比帕杰罗,除了拥有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劲畅还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俗称“大梁”),并且在悬挂上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与后整体桥式悬挂,在与车辆通过性相关的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方面分别达到了36度、23度和24度,最小离地间隙也有215毫米,而且再看看这个车的悬挂行程,竖着放入一个手机是很轻松的,种种特征都表明了这个家伙很适合带你去撒野。

这次体验比较丰富,不仅在路况上囊括了公路、草原、沙漠和戈壁,而且还有幸在草原和沙漠路况中试乘了达喀尔冠军车手增冈浩先生驾驶的劲畅,这也进一步加深了我对这款硬派越野车的印象。

在动力方面,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310牛·米/4000转,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这台发动机还是有些挑食,官方建议使用97号(京95号)以上的汽油,不过在说明书上也提示到偶尔紧急状况下使用93号(京92号)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在体验之前我们先来聊聊劲畅的四驱系统,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14款的劲畅,搭载的是三菱第一代超选四驱系统,也就是说他通过粘性联轴节将动力分配至前轴,拥有中/后两把差速锁,通过变速器右侧的分动器换挡杆,可在2H/4H/4HLc/4LLc之间进行切换。

那么这几个模式该怎么选择呢?

2H:后轮驱动,主要用于干燥的铺装路面,也就是我们大多行驶的柏油马路。

4H:全时四轮驱动,主要用于干燥的铺装路面或打滑路面,比如下雨、少量积雪或者砂石这样的路面附着力稍差的路面。

4HLc:中央差速器接合的四轮驱动,此时前后轴各自会获得50%的动力,主要用于行驶在一些凹凸不平、沙地或者被积雪覆盖的路面,也就是大部分路路况不佳的路面。

4LLc:低速中央差速器接合的四轮驱动,在这个档位前后轴也同样各获得50%的动力,不过车轮的扭矩和牵引力会被放大1.9倍,主要用于上下陡坡、凹凸不平或者泥泞的道路,尤其是那些需要车辆增加扭矩的道路上,以提升车辆脱困的能力。

除了上面这四种模式,还有一个厉害的部件,那就是后差速器锁。只有在4HLc/4LLc的模式,车辆仍无法脱困,此时启动后差速器锁来帮助车辆脱困,其他模式并不能使用。启动后,两个后轮将各获得均等的25%的动力,并且此时车辆的ASTC/ABS功能将失效,仪表内相应的功能灯会亮起。

当然处在4LLc模式同时开启后差速器锁可以认为是劲畅的最强四驱模式,但是在车辆脱困后应立即停用后差速器锁,如果在附着力良好的路面开启后差速器锁,可能会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转向而发生危险。

在这其中2H/4H/4HLc三种模式可在车速低于100公里/时的状态下相互切换,但在切换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如果车辆是静止的状态,切换前一定将换挡杆切换至“N”挡;如果车辆正在行进,那么需要将方向打正,换挡杆处在“D”挡,同时完全释放油门,只有满足以上步骤才能进行切换。

而在4HLc/4LLc两种模式间切换时,车辆一定要处在静止状态,切换前一定将换挡杆切换至“N”挡,同时按下分动器换挡杆进行操作。如果变速器处在其他的档位进行切换,就会出现打齿的声响,不用我说,肯定会损坏分动箱,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其实说白了这是一套很NB的四驱系统,相对来说也稍显复杂或者你可以说这套系统不智能,好像所有的模式都需要手动切换,也正是因此想要灵活的驾驭他,需要你对路面以及车辆有一个相对准确的预判。换句话说,一方面理论知识要烂熟于心,另一方面实践也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方法,好设备放在这了,能不能玩好就看自己了,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