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三菱-帕杰罗(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进口帕杰罗护航藏北无人区秘境之旅

2015年08月19日 10:43: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游记 安迪·安德鲁斯《上得天堂,下得地狱》中提到,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以为实现这两次冲动并不难,唯一需要的就是决心。年少轻狂时的挣扎跌倒,青年奋进时的焦虑不安,人到中年时的迷惘无奈,均将被滚滚红尘所淹没。自己舔舐着内心疼痛的伤,在低沉的时候,那就带着人生中该有的冲动,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恰逢收到进口三菱汽车“秘境之旅”活动邀请,去朝圣雪域高原,在呼吸吐纳间洗涤内心浊气,闻一闻雪山脚下的芬芳,体会人生的新境界,在此刻,没有什么可以比这更令我心驰神往的了。

北京直飞拉萨的航班有限,为了可以在到达拉萨后有比较充足的休息时间,我选择了当日的第一班航班,运气不错,没有晚点,4小时的飞行时间,也一补我前日睡眠的不足。

10点45分,飞机准时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身陷这世人口中所称的圣城,终究是不一样,透过机窗看到天空蓝的刺眼,这是在都市雾霾蔽日的日子里不曾见到的一抹靓色,近若伸手可得,实确遥不可及,对于经常往返于北上广出差的我来说如同置身于天堂般梦幻。

走下飞机,阳光洒在身上,那无愧是日光之城的阳光,虽已近中午,但毫不炙热,让人瞬间浑身慵懒,慵懒得都要忘却掉浮世的牵挂。而空气里弥漫的草原的气息,又将阳光带来的慵懒驱散的恰到好处。值得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让这一派天高气爽扰乱心境,3700米的海拔绝对不适合你过于激动,当然,你更要放慢脚步,从内而外的沉淀下来。

从机场出来,我们乘车前往酒店,路程中不绝的蓝天白云依然静好,车上的小伙伴也是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这也让我对于之后的行程充满期待。而此时,有过进藏经验的小伙伴更是不断叮嘱大家,进藏后的一两天内尽量不要洗澡,也不要洗头,因为西藏早晚温差极大,一旦不注意保暖及其容易感冒,要知道,在高原上感冒绝不是一件小事,可能引起的并发症也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老实讲,拉萨的海拔高度的确会给生活在平原的我们带来一些不适,特别是一些体质相对较好又比较爱运动人,由于平日肺活量更大,所以在高原地区对于氧气的要求就会更高。好在之前有过很充足的心理建设,所以我对于拉萨的高反还是比较适应。大概过了一小时,我们顺利到达酒店,在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大家简单吃了午饭,下午开始,我们就要真正开始领略西藏之美了。

由于第二天我们就要冲击5000米海拔并接受无人区复杂路况的挑战,领队一再叮咛大家下午不要“任性”,一定注意体能的分配,并且保持内心的平静,所以小伙伴们也是小心翼翼,我们决定简单游览下拉萨市区,在迎来真正的考验之前不做无谓的牺牲。

在此之前,我已品读过太多关于拉萨的描写,光是文字,足以令人神往,而当真正置身于拉萨,你会发现,你所看到的、耳边飘过的、空气中嗅到的都是一种绝不空洞的美。我的另外一个感受是,其实在此你并不需刻意控制你的情绪,宁静的街道,惬意的咖啡馆,大昭寺旁虔诚的手持转经筒的老人,很难让你心起波澜,一切都很安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98-39.98
中型SUV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