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柯达全新速派380TSI 值得等待

2015年09月22日 00:39: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不久前,一位大学同学曾向我咨询买车的事,就是那种“20万左右家用轿车,要求大空间和省油”的常规话题,我想都没想就给出了几款常见的中级车给他备选,并且强调一定要亲自去看过、体验过之后再做决定。几天之后再次接到这位同学的电话,他开口就问“斯柯达速派这车空间真大,尤其是后备箱太实用了!但是,据说新款马上就要来了,你觉得我应该等新款上市再买吗?”

当时,我并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主要是斯柯达全新速派虽然我在年初的日内瓦车展上见到了海外版的实车,但是那仅限于外观内饰的静态感受,没有更深入的体验;另一方面,很多新车型引入国产肯定会做相应的调整,最终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会有变化,所以出于负责任的态度,我不能也没有给他明确答复。然而,在青岛抢先试驾了上海大众国产斯柯达全新速派之后,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他这款车值得等待。

MQB-B平台在国内的首演 斯柯达先大众一步

我们知道大众集团目前在全球推广自己的模块化平台,在此之前是高尔夫7和全新明锐的MQB平台,在后面加上一个字母B代表的是在MQB的基础上加大轴距、轮距衍化而来的全新B级车平台,诞生的车型包括全新Passat和全新速派。因此,即将与10月底上市的全新速派将是MQB-B平台在国内的首款车型。一直以来,斯柯达在国内引入新车型的速度都要比大众更快一些,我相信这也有品牌层面的考虑,要让中国的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接受斯柯达品牌。

在此之前,老款速派包括更早的昊锐,就已经给我们留下了“大空间”的良好印象,不信你可以查看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空间比较,当时的速派就已经取得了同级别最出色的成绩。在新的MQB-B平台下,全新速派的空间表现进一步提升,最基础的就是加大车身,一组数据:长宽高分别是4861×1865×1489mm,轴距2841mm,其中轴距较老款增加了80mm,幅度不小。

吸引消费者关注 外观设计是重点

颜值是现在用来描述外观的时髦词,高颜值表示很好看,虽说“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以貌取车”就再正常不过了。斯柯达品牌隶属于大众集团,一直想让消费者更好地认识自己,怎么做?除了讲品牌故事之外,他们也在让自己的产品附带更多的意义,设计就是其中的关键。在短暂的试驾活动中,设计成了斯柯达一直在强调的点。

其实,斯柯达最新的设计语言在全新明锐上已有体现,那是自2011年起确定的“立体主义美学”设计理念,再到2014年Vision C概念车的亮相,将这种理念提升至新高度,于是就有了全新速派。关于全新速派的设计,我的同事在此前参加活动的文章中已有全面解读,这里直接引用过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

设计众议院(35)国产斯柯达全新速派

“每一款产品都应当是艺术之作”这是斯柯达品牌设计总监的原话,我认为他的确做到了,全新速派的造型何至于美观,简直是惊艳,对于我这样不太懂艺术的人都能被深深吸引。而且,亲自体验过之后,我认为不能简单用眼睛去看,而应该用手去触摸,每两个平面的交界线都能在触觉上给你更深刻的印象,这是真的立体感,因为能感到格手。

全新速派正是依靠这种看起来很简单的线面组成了一个很艺术的车身,细节之处也有值得推敲的地方,比如镶嵌有捷克水晶的悬浮式大灯,虽然没有灯厂奥迪的产品那么炫酷,但依然夺人眼球。再者,双C造型的LED尾灯也同样有这种立体的效果。

掀背式造型是斯柯达车型相比同级别其它三厢轿车的另一特点,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设计,既有更动感的车身比例,同事也具有开口更大、更实用的后备箱尾门。虽然处于成本的考虑,全新速派舍弃了之前的两段式开启尾门,但现在保留的这种形式也非常实用,而且还增加了老款速派上没有的电动开启尾门,具有很方便的开启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