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保时捷Panamera限量版 顶级动感座驾

2015年10月09日 00:3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海外试驾 德国斯图加特郊外的高速路并不算平坦,但我坐在保时捷Panamera Exclusive Series的后排座椅上已经昏昏欲睡,除了时差带给我的疲惫感之外,这款车的舒适性也令人难以抗拒睡意,于是我在看到驾车的小伙伴已经把时速表拨到“200”的时候,进入了睡乡……

是的,之前我从没在保时捷车里睡着过,但坐在最舒适的保时捷车里,身体在感受不到路感、发动机声响的情况下,只需要把保时捷工程师递过来的沙发放在身下,立即就能让自己放松下来。

这款“Panamera Exclusive Series”也是目前Panamera最高档的型号,全球限量100台,而国内的起售价为4072000,而实际上它也是装备最齐全的保时捷,也没什么需要额外加钱选装的部件了。

要说它有什么能耐,Panamera是公认的四门豪华车里的运动高手,Panamera Exclusive Series基于顶级型号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除了具备近乎无敌的运动能力之外,还代表了保时捷独家定制(Exclusive)的最高水平。简单来说,Panamera Exclusive Series比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多出的85.2万元价差中,除了稀缺性之外,更体现在更加极致的配置与选材、工艺中。

保时捷的定制分为两个层级,一种是选配,另外一种是定制。保时捷的选配大家都不陌生,需要什么配置就在保时捷中心下订单,然后由保时捷工厂在生产时进行安装;而定制则意味着更多,包括车内外所采用的材质、颜色等等,举个简单的例子,保时捷车的空调出风口都可以定制是皮质还是碳纤维,德国人的细致在定制上发挥到了极致。

在斯图加特的保时捷Exclusive工厂,我就见证了保时捷定制化的过程,从对面工厂或莱比锡工厂下线的新车,被直接运送到了Exclusive工厂,在这里将完成流水线内不太容易办到的定制工作,包括安装个性化装饰、配件等。据介绍,除了欧洲之外,美国、中国和中东的消费者也十分钟爱个性化定制。

而那些高档(也可以说是奢华)的材质,在安装到保时捷车内之前,还需要在Exclusive工厂进行细致的加工,工人们用手工的工艺将皮革、木材、碳纤维、Alcantara等材料进行深度优化,像打磨、抛光、上漆、缝纫等工序均是手工进行,这些都是机器不如德国工匠的地方,保时捷显然将一直照此进行下去。

继续说Panamera,这款Exclusive Series版确实透着与众不同的气质,相对来说,Panamera也是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车型,毕竟中国也是Panamera的第一大市场,所以作为顶级版本需要更加霸气一些,于是就有了夸张的20英寸Sport Classic车轮、车身各处的Exclusive专属装饰,包括进气格栅以及熏黑尾灯均为Exclusive配件。

此外,Panamera Exclusive Series的车身还可以同时具备两种颜色,以我试驾的这台为例,车身上采用了黑色金属漆/栗棕色金属漆,即车身大部分区域还是黑色金属漆,而从侧面翼子板到后车门,形成了栗棕色的渐变,而这道工序必须经由经验丰富的技师纯手工方式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Panamera
Panamera
指导价:99.8-136.3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36.3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