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奥迪Q7 豪华之外的新看点

2015年11月16日 03: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采用简洁内饰风格,材质却实属上乘

全新奥迪Q7在内饰设计上也采用了完全全新的设计思路,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奥迪Q7在内饰设计上力求达到简洁、便捷、豪华相融合的理念,这也是新时代豪华汽车的内饰设计潮流:摒弃复杂的功能按键,用最简单的设计来凸显车辆的品质。

简单的设计同样可以通过精良的材质来体现内饰的尊贵感。全新Q7的内饰绝大部分都被皮质材质包裹,触感非常舒适细腻,在车顶和车门内衬位置则采用和A8L相同的Alcantara材质。

全新Q7的中控台应该是非常有创意的一种设计方式,整个中控台进行分层处理,上方的空调出风口左右贯穿,功能区和空调区也各自独立出来一块区域,视觉上更有层次感,也显得条理更加清晰。

一些容易和不容易被发现的内饰功能

中控台空调出风口是全新Q7的一次独创设计,除了常规的中间和两侧的出风口之外,中间部分也设计成了一个长条状的出风口,这样的设计不仅让中控台的整体感更强,也能在寒冬或酷夏让车内更快速的达到理想温度。不过这个出风口采用散开式的出风效果,风量更加柔和,并且可以通过旁边的开关将其关闭。

一块8.3英寸的可伸缩液晶屏设置在中控台的上方,与之配合的是最新的奥迪MMI交互系统。全新Q7上的MMI是首次采用的,即使在奥迪A8L上也不曾用过。最新的MMI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一块115毫米*80毫米的可识别输入区域,在这块区域内不仅可以设置各种快捷键和一些功能键,还能够当做触控板来使用,就像使用PAD一样,可以用来手写输入,也支持多手指操作,比如放大或缩小地图。

对于奥迪Q7来说,8.3英寸的中控台屏幕并不值得吹嘘,而这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则更加吸引眼球。这个仪表盘的设计在全新TT上首次采用,现在也来到了全新Q7上。

奥迪将其称之为“虚拟驾驶舱”,这个全液晶仪表盘除了提供常规的仪表盘功能之外,还几乎包含了全部的多媒体系统功能,并且可以完全显示导航地图,而不是我们常见的只提供一个箭头。应该说奥迪的这个全新的仪表盘已经成为了标志性的一项配置。

更加凸显全新Q7豪华感的是其配备的B&O高级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在全新Q7上共提供了23个扬声器,包括3D扬声器、中置、低音炮等。同时这套音响系统还设有行驶噪音动态补偿功能,能够在驾驶过程中同样提供最高品质的音响效果。

关于全新Q7的豪华感我并不想再多说了,最后我只想提一个小小的功能配置,那就是遮阳板。全新Q7在同一位置提供了两层的遮阳板,可以同时遮挡前方和侧面的阳光,这样的小设计并不算什么高科技的东西,却体现出了这款车的贴心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