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砖家不知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不知道(27)混合动力都很贵么?

2016年01月27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砖家不知道 相信在大多数人的心中,购买一台混合动力的车型绝对是件非常高大上的事情。丰田普锐斯2006年刚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售价高达30万元,雪佛兰沃蓝达2011年上市时甚至打出了接近50万元的市场售价,也是十分惊人。毕竟这样的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绝对不是柴米油盐的水平。

其实最近丰田刚刚推出的雷凌双擎,已经属于非常便宜实惠的价位了,也基本上与大部分普通汽油车型价格非常接近。那么,购买一台混合动力车型使用8年20万公里,究竟是比一台传统汽油车更贵,还是更实惠呢?答案究竟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往下看。

Q:混合动力车型的车价高么?

A:购车费用几乎实现零价差!

由于广丰雷凌双擎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低价位混合动力车型,所以本期我们对于“混合动力车型真的贵么?”这个命题的探讨,也通过雷凌双擎来进行解读。首先我们要看看大家最关心的:整车价格是不是比较贵?

广丰雷凌双擎与传统动力竞品价格对比
车型 1.8L自动挡最低配(万元) 1.8L自动挡最高配(万元)
广丰雷凌双擎 13.98 15.98
本田思域 15.78 16.9
日产轩逸 13.7 15.79
雪铁龙C4L 13.98 14.09
制表:凤凰汽车

不需要太多说明,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就可以看到结果。我们选择了另外三款配备1.8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紧凑级家轿,结果显示,雷凌双擎入门级自动挡的价格与雪铁龙C4L相同,都是13.98万元;相比日产轩逸的13.7万元稍贵一点点,而相比本田思域,雷凌双擎的价格反而更低一些。

再看一下顶配车款的价格,15.98万元的顶配车款售价确实要比雪铁龙C4L日产轩逸稍贵一些,但是差距并不是非常大,相比本田思域的1.8L自动顶配车款,雷凌双擎的价格却更便宜一些。

看来,雷凌双擎虽然看起来还是比大多数传统动力的竞品稍贵一些,但是好在价格差距并不是特别明显,甚至相比一些性价比优势不够明显的对手来说,雷凌双擎的官方指导价甚至比传统汽油车还要便宜呢。唯一的问题在于,雷凌双擎由于是全新车型,所以在市场上基本还没有什么现金优惠,实际落地价格还是没有其他对手那么低。

Q:价格高一点可以接受,但是配置也很关键!

A:价格不是最高,配置也不是最低!

我们选择了与雷凌双擎价格最接近的日产轩逸雪铁龙C4L进行配置的比对,这三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5.98万元、16.9万元、15.79万元。雷凌双擎CVT豪华版的价格排在第二名,仅比最便宜的雪铁龙C4L贵2000元,而相比日产轩逸的顶配车款却要便宜近1万元,价格上还是很有优势的。

广丰雷凌双擎与传统动力竞品1.8L顶配车款配置对比
配置 雷凌双擎CVT豪华版 轩逸CVT尊贵版 C4L自动尊贵版
价格(万元) 15.98 16.9 15.79
侧气帘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
方向盘调节 上下+前后 上下 上下+前后
方向盘换挡拨片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定速巡航
座椅材质 真皮 仿皮 真皮
运动风格座椅
GPS导航系统 选装
定位互动服务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近光灯 LED 氙气 卤素
远光灯 LED 卤素 卤素
日间行车灯
大灯清洗装置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排出风口
空气净化器
感应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从配置上看,雷凌双擎在安全性能方面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同时拥有侧气帘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等电子设备,这些都是日产轩逸雪铁龙C4L无法同时拥有的。另外,雷凌双擎顶配车款还拥有换挡拨片和运动风格座椅,这也是其他两位对手所没有配备的。除此之外,LED大灯和车内空气净化器也是雷凌双擎的一大卖点,能够明显提升车辆的科技质感。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雷凌双擎顶配车款并没有提供电动调节、电动加热外后视镜的功能,并且也没有为后排乘客提供后排出风口,这三个配置在两位对手身上都是具备的。

整体来说,雷凌双擎的价格和配置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比C4L贵了2000元,但是配置上也多出了不少,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不管是气囊数量还是电子设备,都要比其他两位对手齐全。看来,雷凌双擎可绝对不是花瓶一般的摆设,还是很有料很丰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