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砖家不知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不知道(27)混合动力都很贵么?

2016年01月27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Q:公认的油耗低是没错,但我到底能省多少钱?

A:八年能省4万多!

不光车价不高、配置足够丰富,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优点其实就是省油,而且还环保。虽然这件事情已经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了,但是到底能省出多少钱来,我们下面来算一笔账会更加清晰明了。

雷凌双擎在工信部备案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4.2L,相比之下,日产轩逸这个数值为6.7L/100km,而雪铁龙C4L则高达7.6L/100km。所以说,保守估计雷凌双擎每一百公里可以节约2-3L汽油,按照北京市场92#汽油每升5.6元的价格,基本上每行驶一百公里就可以节约人民币11-17元不等。

按照每辆家庭用车一年使用3万公里的数据来计算,一台雷凌双擎可以比一台1.8L汽油发动机的车型节省出3300-5100元。这个数字看起来好像不疼不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如果按照雷凌双擎最高8年20万公里的质保期(电池)来计算,使用这台车8年基本上可以节约2.6-4.1万元左右。这个数字看起来就非常有吸引力了,你甚至可以用这些钱再买一台微型代步车。

Q:便宜确实够便宜,但是电池的维修费用是不是很高?

A:8年20万公里蓄电池免费质保,你在!害怕!什么!

看完上面这些介绍,你一定会觉得雷凌双擎是一款车价不高、养车费用也很低廉的高科技好车。但是也一定会有细心的朋友提出疑问:比传统汽油发动机多了一套电机和蓄电池,可靠性真的好么?要是修起来价格嗷嗷贵,我也真是无福消受。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我一直都非常关注的,但是在我看到了下面关于丰田双擎可靠性的小故事之后,确实感到踏实不少。不信你也看看。

除了全球范围内都非常认同的可靠性之外,雷凌双擎还为消费者提供8年20万公里的蓄电池质保。其实我个人对于双擎蓄电池的质量并没有特别深入的了解,但是当我看到“8年20万公里免费质保”这几个字的时候,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毕竟大多数家庭很难把这么一款家用车开到20万公里,很有可能在我把车卖掉的时候,它还在质保期内,而在它服役的所有时间了,你如果需要维修更换蓄电池,根本不需要花一份钱。

本文结论:混合动力车型不仅不贵,而且使用时间越长,就越能省钱。

品质出众的东西一定很优秀,但是却并不一定很贵。这个观点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有体现了。比如说,我们通常会因为全合成机油的价格较高而选择品质一般的半合成机油或者矿物油,但实际上,全合成机油由于更换周期更长,所以长期使用反而会比使用矿物油更加省钱。再加上全合成机油可以更好的保护发动机,所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也是更加省钱的一种表现。

混合动力车型,尤其是以丰田双擎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整车价格基本与传统汽油动力车型处在同一平线上,而且从长期使用的角度来看,它省油、超长质保以及全球范围内都认同的可靠性,最终却可以获得比传统汽油车更加低廉的花费,绝对是物超所值的经典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