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德试凯迪拉克XT5 创新的勇气与实力

2016年04月13日 07:4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从刀耕火种的远古,到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世界每前进一步都需要有人付出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推动世界前行的人,思维求新求异,敢于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脱离旧的思维模式。创新和改变在成功之前可能收不到认可和鼓励,甚至还要忍受排斥和不理解。但是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我们今天的辉煌和美好。

为创新,和创新者的勇气鼓掌。

什么叫创新?比别人提前一步是创新,比别人多想个角度是创新,比别人多干几件实事也是创新。在大家习惯恪守圈子里既有的游戏规则时,跳出来的那个人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过人的实力。

这大概可以解释当凯迪拉克XT5的价格公布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发布会现场经销商小伙伴们热烈的欢呼声彻底盖过蔡康永、袁娅维、洪子健登场时的喝彩声。35.99万-53.99万元是凯迪拉克XT5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如果你正巧考虑在这个预算区间买一台中型豪华SUV,那么除了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从今天起你还应该记住凯迪拉克XT5这个名字。尽管按传统观念,BBA在这个圈子里拥有无可争议的话语权,但凯迪拉克一直希望能打破这个思维定式。

一说价格就不可避免要聊聊性价比的话题,我希望大家注意“性”这个字排在“价”的前面,因此在探讨竞品车型的市场成交价前,更应该关注的是这款车在性能、配置、创新思维方面的硬实力。因为买车到这个价位,物有所值和物超所值的差别,往往并不是万八千块钱就能说清楚的。

这是一次不太常规的新车体验

不同于以往汽车厂商邀请媒体试驾,找个风景秀丽的城市悠哉悠哉开开车,拍拍照,再写上极端洋洋洒洒的产品安利稿交差。上汽通用把我们带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广德试车场,在这里我与凯迪拉克XT5进行了第一次但完全谈不上温柔的亲密接触,随车工作人员说在广德试车场行驶5万公里对车辆造成的机械劳损相当于家用车正常使用20万公里的强度,上汽通用选择在这个将困难等级提升4倍的地方做新车体验,岂不是故意给自己提升考试难度嘛?

或者,是凯迪拉克真的有那么自信呢?XT5有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的设计语言和一大堆让技术控眼睛放光的时髦装备。近些年来,它应该是中型豪华SUV里技术和配置最大胆最前瞻的一款车。那么问题来了,大胆创新勇气可嘉,那么这款车好开吗?功能好用吗?接下来我们到试车场里一探究竟。

首先,它还是一款很凯迪拉克、很美式的豪华SUV:厚重、板正、扎实。全新的平台让它比前任SRX大幅减重,从2吨还拐弯一举塑身至最轻的车款还不到1.8吨。但开起来依然像M1A2艾布拉姆斯那样稳如磐石,傲娇的碾压任何企图让它出现颠簸的沟壑、路面凹凸或者横向接缝。

厂家安排的试驾车是28T 四驱铂金版,53.99万元的顶配车型。它装备的20英寸轮圈和低扁平比轮胎并不利于吸收震动,但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恰到好处的做了弥补,在舒适模式下悬挂系统能过滤掉各种细碎的冲击,大的颠簸就如同接了一招化骨绵掌,悄无声息的把颠簸转化成类似开车驶过拱桥的柔和起伏,即便是走在路面震动频率极高的碎石路上,也是一副坚不可摧的淡然气度。

优化的车身结构刚性很强,使用了一大堆你我都看不懂的技术来保证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车身刚性不降反升。跨越起伏路面车内听不到任何车架形变的嘎嘎声,那种好像坐在保险柜里开车安稳和放心感比更重的SRX还略胜一筹。

底盘的厚重感还来自于对震动和噪音的过滤,坐在前排的时候对于悬挂下面发生的事情我是不太上心的,因为这台车能够传递到车厢里的“路感”真的不多,除非把驾驶模式选到运动模式,这样你会感觉悬挂会带给你更多细碎和直接的小幅度颠簸,但依然离不开柔这个主题。坐在后排会更直接的感觉到后悬挂的运动状态,因此震感比前排要明显一些,但依然不会觉得突和硬朗,在舒适性方面,XT5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非常有说服力。

XT5的四轮驱动系统被冠以“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的名号,智能不必多说,依靠驾驶模式选择它可以在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之间自由切换,无论追求燃油效率还是需要最大牵引力,它都能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双离合指的是后桥上的驱动单元,通过两套离合器相互配合,可以实现动力在左右后轮从0到100的扭矩输出调节,简单的说:只要还有一侧后轮有抓地力,XT5就能通过四驱系统的智能分配扭矩轻松脱困。

对于一台接近角只有16°、定位城市属性的豪华SUV,这样处心积虑的设置一套强大的适时四驱显然不是为了征服荒野。聪明、灵活、高效的牵引力才是这套四驱系统最值得褒奖的。浇了水的瓷砖路面上,这款庞大的SUV可以实现相当从容的加速甚至是行驶中突然转弯,适时调节的扭矩分配在加上电子系统对轮胎抓地力的调整,XT5无论是面对冰雪、暴雨、泥泞都不用慌张,四驱系统会在后台默默的以最合适的状态工作,而驾驶员只需要选择恰当的路面,特简单、特省心。

省心的还有泊车,XT5不仅配备了360°泊车监视器,更能依靠遍布车身四周的超声波雷达监测障碍物,在必要的时候会自动实施紧急制动,从而彻底规避碰撞风险。而在千钧一发之前,它会通过声音、座椅震动、轻点刹车等不同观感、不同强度的信息提示驾驶员,是不是够聪明?

倒车都能自动刹车,前进时的安全防护就更周全安了。凯迪拉克的ESS强化安全策略依靠雷达和摄像头合作,为汽车交织出一个严密的保护网,无论是巡航时追近前车自动减速,还是偏离车道时自动修正,感觉它距离实现真正意义上自动驾驶已经不遥远了。

科技类的配置也不含糊,XT5全系标配的无钥匙进入系统、4G Onstar安吉星和车载Wifi、前后排提供了足够数量的USB接口,8英寸电容触摸屏、CUE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电子排挡杆为中控台多争取到一个尺寸可观的储物格,胎压实时监测和不断升级、功能丰富的车主app应用,等等......这些都可以证明现今的凯迪拉克是多么了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用车习惯,并且敢于主动迎合年轻的消费者,为他们改变,为他们创新。

这是一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担当和态度,纵观过去100年的豪华车发展历史,豪华车之所以被称为豪华车,就是因为它们敢于在技术上追求创新、让乐于花大价钱买单的人先别人之先,提早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专有享受。历史上属于凯迪拉克的发明创造不必再费大篇幅重申了,至少XT5这款车已经体现出这种追求技术创新的姿态,它的高科技配置几乎和旗舰轿车CT6一模一样,配置水平高得不法无天。这一点的确不像它的对手们,仅仅是从旗舰那里继承了外貌和内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