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7款雪铁龙C3-XR 有颜值拼实力

2016年11月11日 08:19: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记得还是在两年前的广州车展上,我在雪铁龙C3-XR亮相之初,与它有了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时尚、有型,是C3-XR给我的第一印象。在国内上市已有两年,不错的销量也证明了其存在的价值。如今,东风雪铁龙带来了2017款C3-XR车型,时隔两年之后,在SUV市场新品层出的今天,也需要我们用新的目光重新来审视它。

虽然身为SUV,但相似的家族式前脸、几乎如出一辙的内饰设计,让很多用户更喜欢把C3-XR看作是爱丽舍与诸多跨界素相融合而来的作品。或许不像很多同级别SUV那般硬朗和威猛,但更多时尚的元素、优雅的线条出现在这样一台小型SUV身上的时候,似乎更适合融合在都市之中。

2017款雪铁龙C3-XR在外型上与目前在售的车型完全一致,但新增碧玺橙车身颜色,看上去更具年轻和活力的感觉。同时,引入了230THP PureTech(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身动力标识上也有所调整。

内饰同样延续了之前的设计,源自爱丽舍的风格更突出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突出对个性化特征的追求,C3-XR将推出自由制躁选装包,通过更多外形及内饰方面的个性定制方案,来满足各多年轻用户的心理需求。例如此次看到的炫金版选装包,在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色彩方案。

2017款雪铁龙C3-XR的最本质变化,就是在之前1.6L及1.6T两款动力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台1.2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虽说排量不大,但数据绝对出色。最大功率达到了100kW,而在1750-3500的转速下都可持续输出高达230Nm的峰值扭矩,轻松超越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排量增压发动机中可谓首屈一指。

开车游走山间道路,感觉从1000转开始涡轮就开始介入了,可以说几乎发动机在整个行驶过程中都在加力的状态,所以基本感受不到什么动力上的迟滞。扭矩在1750转就能够达到峰值,在城市里起步、路途中超车都感觉很得心应手。

虽然受排量所限,在加速、超车或者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还得拉高转速来保证充足的动力,但它并不会像其他小排量的增压车型那般声嘶力竭般嘶吼,浑厚的排气声响感觉还挺享受。

高速行驶依然是小排量的软肋,虽说跑高速不成问题,但后段加速力跟基础排量更大的发动机相比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差异。不过话又说回来,购买小排量家用车的人们,绝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城市里游走,中低速环境下,动力足、油耗低,这就足够。

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不陌生,与这台1.2T发动机的合作也很默契,换挡速度和时机的掌握很到位。如果身体不是很敏感的话,可能需要仔细听发动机因转速变化而带来的声响差异,来判断它有没有换挡了。而对手动模式、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的支持,也是标致雪铁龙旗下自动挡车型一贯的传统。

C3-XR采用法系车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并且使用了简单的可变阻尼避震器,并非电控调节,也就意味着避震器桶的内外阻尼不同,这样就能在受到较大压力时获得较好的支撑性。配合雪铁龙一向出色的底盘调校功底,不仅提供了比较理想的舒适感,在复杂路况行驶时,哪怕突然起兴来一阵激烈驾驶,C3-XR也能比较出色地满足驾驶者的驾控欲望。

这台1.2T发动机虽然只有三个气缸,但在噪音、震动方面的控制还是很到位的。怠速状态站在车旁,发动机的声响还是比一般的四缸机略大,但坐在车里的感受差异并不明显。在行驶中这方面差异会进一步弱化,完全不会因为三缸的结构而对我们车内的感受带来更多干扰,这一点我很满意。

虽然只提供前轮驱动车型,但雪铁龙方面还是为C3-XR装备了类似高级越野型SUV上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可在沙地、雪地、泥地、 ESC关闭、公路这5种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当然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电子稳定系统来实现对两个前轮的动力控制,虽说不能跟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去比,但至少相对没有电子辅助的前驱车来说要智能一些。

试驾总结:

超过85%的购车者都是首先被C3-XR的外形所吸引,这也充分说明它的造型设计很成功。虽然更多面向年轻人,但个性又不会太过张扬的度把握的很好。新款车型将提供的自由制躁选装包,也将让更多年轻人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它。

1.2T涡轮增压(230THP PureTech)发动机的引入可谓新款车型最本质的变化,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出色的表现还是很值得肯定的,在涡轮增压动力不断普及的今天,这是一个趋势,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比1.6L更强、比1.6T更经济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