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BMW M760Li xDrive 享于物质之上

2017年02月22日 07:11: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试驾 一切愉悦的享受都是属于精神的,尽管愉悦的原因来自肉体所感知的物质刺激。

从理性的角度,一台2.0T、258马力、6.3秒破百的BMW 730Li完全能满足你对一台大型豪华轿车的期待,那为什么还要购买一台汽缸数、排量和价格都相当于前者三倍或更多的豪华轿车呢?难道只是为了将破百时间从6.3秒压缩到3.7秒吗?

人不仅要满足物质的享受,还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这本身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这就是现代文明的需要,也是文明进化的必然现象。我们无法想象一个世界除了食物和金钱,没有达芬奇的画、没有牛顿的物理定律、没有达尔文的进化论、没有李白的诗、没有贝多芬的交响曲......

当然,我们必须在酒足饭饱后才有心情去专注和享受的这个过程,精神愉悦的享受必须建立在物质丰富的基础之上。

BMW M760Li在国内的报价是265.80万,以巨大的物质资源换来的是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610马力、800牛顿·米,3.7秒破百和305km/h的极速。然而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数字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什么实用意义,特别是在限速严格的国内。但作为彰显物质极大丰富的载体,BMW M760Li这些数据背后的含义是“极致的、最好的、最强大的”,这些字眼对于拥有它的人而言,无疑能转化成情感层面的满足,进而让人感受到愉悦。

宝马是德国在二战后第一个推出V12顶级豪华轿车的品牌,而最新一代BMW M760Li是世界上最强、最快的V12大型豪华轿车。6.6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源自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被塞进7系的发动机舱时经过全面强化改进,从而提炼出610马力和800牛顿·米的惊人动力。

数据夸张惊人,但享用610马力带给身体感观刺激的过程非常简单:驾驶模式选项调到Sport,关闭DSC并将变速器置于S挡,油门和刹车同时到底,等全液晶仪表上出现黑白方格旗时松开刹车踏板,3.7秒之后车速表进入三位数的世界,这点儿时间甚至还不够我喘一口气,因为据测算人呼吸一次平均用时为4.1秒。

不仅喘气速度落败,肾上腺素的分泌也没追上车的加速。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的魅力并非力量瞬间爆发,而是无时不刻深不见底的动力储备,再经过xDrive全时四轮驱动分配转化为高效且扎实的牵引力。起步瞬间不仅没有丝毫轮胎打滑和突感,甚至还让人觉得颇为舒适得体。但随即而来一股厚重力道将脑袋紧紧按压在头枕上动弹不得,肾上腺素通达全身让身体微微有些颤抖,待再回过神儿时发现车速早已破百。

BMW M760Li惊人的动力性能需要足够出色的操控性能才能让人安心享受这台昂贵且强劲的座驾。在科罗拉多沙漠里的宝马M专属赛道上,只要扫过几个弯就能察觉到全新一代7系各种高科技装备为行驶性能带来了诸多利益:轻而坚固的碳纤维内核铝合金车体结构、全时四轮驱动、四轮主动转向和主动式稳定杆以及强化的制动系统......

它们让这台庞大的轿车实现了宽容、顺从的操控特性,在逼近极限状态的时候亦极其可控。通过座椅和方向盘可以清楚的感知到汽车的运转状态,进而对它的操控能力产生足够的信赖和安全感。目前能买到的大多数大型豪华轿车在赛道上都做不到这一点,但BMW M760Li是个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V12发动机与全时四驱系统的兼容,BMW M760Li采用了源自M车型的半干式油底壳技术。相比其它12缸发动机的四驱豪华轿车,BMW M760Li实现了更完美的前后配重平衡,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赛道上M760Li无论是急加速、全力制动或被粗暴的扔进弯道,它都能保持四平八稳的姿态。车身的俯仰和侧倾通过魔毯减震和主动调节的防倾杆得到有效抑制,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M760Li在赛道上“越开越小”的体验并不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

回到开放道路上的M760Li收敛了狂野的一面,在Comfort模式下它开起来甚至可以用温婉来形容,动力输出、减震隔音都回归到传统大型豪华车的状态。但车头对方向盘的响应之灵敏在大型豪华车上相当罕见,你可以把它开的非常顺滑舒适,对后排宾客各种友好体贴,但不会让你觉得自己的身份是专职司机,这是BMW M760Li和其它豪华车明显的不同。

在限速严格的公路上,BMW M760Li很难找到让它全力以赴的机会。这其实不是问题,花重金买7系旗舰的人可能永远都不会把这车开上赛道,也不一定非把它的极限性能发挥出来。他们需要的是确信自己的车拥有这种无人能及的能力,以及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掌控和调遣这种能力。

所以为这台车下订单的理由根本不是几秒破百带给肉体的感观刺激,它强劲的V12发动机、610马力和800牛顿·米,这一切奢华的物质基础背后,满足的是一小群人“我只要最好的”、“我的必须比别人更好”的情感归宿,而这种情感上被满足的愉悦,也只有极其丰富的物质基础才能实现。BMW M760Li价值不菲,但它提供的是普通规格车型上永远得不到的满足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