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福特-Mustang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Mustang:向往自由的公路情缘

2017年04月27日 07:28: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试驾 1951年4月2日到22日,20天的时间,杰克·凯鲁亚克用一部打字机和一卷120英尺长的打印纸完成了《在路上》的初稿。6年后无数背包族受到小说主人公萨尔那句“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的鼓舞,拿着这本书踏上漫游之路。

时至今日,美国已经售出了亿万条牛仔裤和上百万台煮咖啡机,传奇的66号公路也成为嬉皮士运动的一个信标和图腾。当时在“大人”们看来荒诞至极的年轻人行为,总让我想起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不停奔跑的那个桥段,从东海岸到西海岸,从城市到荒原,就这样奔跑,就这样没有目标,在天地间不停地发泄,在行进与结束之间挣扎,但同样意味着生命的存在和被证明。

今年是《在路上》发表60周年,当年被这本书疯狂的年轻人已经进入耄耋之际,而新一代年轻人仍然乐此不疲的走上了孤寂又热闹的洲际公路,公路文化是美国自由精神最直观的体现,即便今天我们与嬉皮士的年代已经相距甚远,但每一个来到美国的人都梦想能驾驶一台真正代表美国精神的汽车在一眼望不到头的公路上尽情奔跑,永远不去思考什么才是终点。

只要你来过美国,就会惊异于美国人对哈雷·戴维森,以及福特Mustang的热爱,这种热爱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你会在荒蛮的西部公路上遇到招摇过市的哈雷车队,也有可能在一家不知名的咖啡厅里邂逅一位开着Mustang的小镇姑娘。

对于爱车的人,对于福特Mustang是熟悉又陌生的,它存在于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急速60秒》,也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里永远不会缺席的重要角色。小时候,它是电子游戏《极品飞车》里必须要拥有并且认真改装的一台车;再后来喜欢上英文歌曲,才发现人们竟然为Mustang写过那么多歌,从底特律的金属摇滚一直到阿拉巴马的乡村民谣。

所以你会通过Mustang感受到美国人对于汽车、对于汽车文化的那种刻到骨子里的热爱。美国人对公路、对自由的喜欢植根于全民参与的乐趣,于是才会有人人都能去的66号公路,才会有福特Mustang这种售价并不昂贵,但从不缺席小孩子床头海报的全民偶像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福特Mustang
福特Mustang
指导价:36.98-57.68万元
2.3L 2.3T 5.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98-57.68
跑车
2.3L 2.3T 5.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