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越野>正文

一路向西·中国越野拉力赛日记(八)

2013年09月30日 02:11: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费超

凤凰汽车讯  从内蒙古跨入甘肃地界一切似乎还是那么的荒凉,经过航天城酒泉的短暂停歇之后,浩浩荡荡的人马开始向本次比赛的终点敦煌挺进。作为丝绸之路重要的一站是中华文明展现的聚集地,这里见证过无数璀璨的时刻。

近几年来随着汽车赛事和各大厂商组织活动深入西北大地,敦煌对于大部分汽车媒体从业者而言已不像过去那般神秘,但对我来说这却是第一次涉足此地。

与张掖的丹霞地貌以及西夏国寺相比,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阳关和玉门关,这些在初中时代词中能够引导你去联想的场景终于可以切身感受一回,只是我依旧相信,有些东西无法做到完美就好比这次仓促的行程。

9月27日比赛结束完最后一个长距离赛段之后,营地也迁移到了敦煌古城附近,虽然古城还原了过去敦煌的原貌,但这毕竟是现代所见与古迹相比吸引力显然不及。

考虑到白天气温较高,抵达敦煌当天傍晚我便一人探访了享有敦煌八景之一的月牙泉。由于和鸣沙山所处一地,攀爬鸣沙山便是第一件事情,不过松软的沙山极耗体力,考虑到还要拍摄月牙泉,因此不得不半途推下赶往月牙泉附近,与此前在照片上看到的一致,月牙泉四面环沙,在如此干旱的地方能涌出一方清泉的确不容易,而据说在鸣沙山下便是最古老的雷音寺。

在月牙泉盼的寺庙内,清静而文雅,一只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白猫也端详地望着佛像,仿佛在修行一般。围绕月牙泉和鸣沙山的说法太多,但带着欣赏风景的心情来到这里便可以获得最好的身心休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