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新车图解>正文

名爵-MG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图解:名爵6 感性动感 有颜有料

2017年10月12日 06:5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凤凰汽车·新车图解 MG虽然是一个具有近百年历史的英国汽车品牌,但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不高,即使被上汽收购成为名爵品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也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今年相继推出了以全新“感性力”设计语言的名爵ZS、名爵3之后,名爵品牌似乎才真正步入新时代。而今天,在全新设计语言下的又一款力作——名爵6正式亮相,揭下其神秘的面纱,漂亮的外观配得上用“惊艳”来修饰。

第一眼看过去,就会被名爵6的颜值深深吸引,“英俊”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如果车也有性别之分,那名爵6一定是那种眉清目秀、轮廓清晰的帅哥。名爵6并非全新车系,但若把新老两款车型放在同一画框下进行对比就会发现,除了车标和溜背的造型外,两车几乎没有任何关联。而新款名爵6则更像是一款全新车型,从内到外都经过了重新设计。

名爵6是基于MG E-motion概念车设计风格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沿用了大量的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在此基础上做了更符合量产化的改进,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协调。猛的一看,会发现名爵6有些许马自达阿特兹的神采,但仔细看来又确实拥有名爵的家族风格,也许好看的事物都某些共同的特征。

官方将名爵6定位于一款4门轿跑车型,竞争对手锁定在本田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身上,目标客户自然也落在了新一代年轻人身上。而这一代名爵6挑选了红色作为主力色调,相比于其他颜色,充满表现力的红色的车身涂装更能勾起对动感和性能的欲望。除此之外还提供黑、橙、白、灰共5中车身颜色,并且均为珠光漆面。

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交融,细长的大灯造型凌厉,其中日行灯的设计堪称画龙点睛之笔。据官方介绍,大灯的设计灵感源于“伦敦眼”在河水中的倒影,使整车视觉效果更加灵动,十分提气。另外,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并配备了远近光自动调节功能,转向灯则被移到了雾灯位置,并采用流水式依次点亮。

车身侧面比例十分协调,整体线条流畅、舒展、一气呵成,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收紧,勾勒出溜背的造型。从前大灯延伸出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在后轮部分上挑,呈半圆弧形,与尾灯组完美融合,整体效果犹如蓄势待发的猎豹,动感中透露着优雅。

车尾尺寸紧凑,造型却很挺翘,车顶、腰线两条曲线在车尾汇合,形成了小鸭翼的造型,时尚又充满运动气息。另外,继承自上一代名爵6的掀背式尾门无疑也是一个加分项,这才是一款轿跑车该有的样子嘛。

相比于前大灯,尾灯的造型算不上惊艳,但同样很耐看。尾灯的设计灵感源于相机长曝光下的尾灯拉线,灯组内进过了熏黑处理,条状的灯带点亮后更像是后腰线的延续,流动感很强,无论是设计感还是辨识度都很出众。

内饰整体更像是在做减法的设计,虽简约却不单调,大量的横向线条拉宽了车内的视觉空间。如果将内饰的各个部分分开来看:不管是三辐式方向盘、机械/液晶组合式仪表还是中控触摸大屏的设计,都只算是“基本款”,不出彩,也不惊艳,但组合搭配后的整体效果却表现不俗。同时,通过圆形的空调出风孔、跳跃的色彩搭配以及内饰面板上覆盖物的选材,将年轻动感和时尚潮流呈现出来。

从以往的经验来说,一般定位于轿跑车的车型在空间表现上多少都会让消费者做出妥协,而这也算得上是轿跑车小众且销量平平的原因之一。不过全新名爵6的表现确实让人意外,溜背的造型并没有以牺牲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作为代价,实际体验中,身高183cm的体验者后排依旧能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腿部空间余量,实用性基本不用担心了。

掀背式的尾门不仅仅是样子货,实用性也更强,更大的开口在放置大件儿物品时拥有更好的便利性,另外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利用也更具多样性。

全新名爵6将全系搭载代号为15E4E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未来还将在名爵6的基础上推出纯电动车型,并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悬挂方面,名爵6全系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布局,并配有XDS电子差速锁。此外,Trophy车型还可选装运动排气系统。

总结:高颜值并非全新名爵6的唯一优势,溜背的造型在美观的情况下又保证了乘用空间实在难得,加上做工精致的内饰,吸引力还是很强的。在国内车市中,四门掀背式轿跑车放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绝对算得上是个新鲜货,对于厌倦了普通家用车中庸造型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新选择。现在万事俱备,能否成为爆款就要期待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MG6
MG6
指导价:10.38-13.9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3.98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