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中国公司高层访谈

2011年12月09日 13:5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祁晓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是普利司通集团创建80周年、也是中国轮胎事业国产化12周年的纪念。普利司通中国轮胎事业自1999年实现国产化以来,以“扎根中国社会、成为受欢迎的企业”为经营目标,在短短12年间,在中国建立起涵盖研发、生产、管理、销售的完整经营体系。

11月30日,本报记者作为首批受邀媒体参观了“绿色花园工厂”——普利司通无锡三期工厂,以及紧邻工厂的普利司通中国研发中心及培训中心。随后,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田康、普利司通无锡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反冈通利、以及普利司通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川雅夫等高层领导,对媒体关注的普利司通技术研发、环保理念、公司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记者:作为世界500强的轮胎行业领军企业,普利司通是如何保证产品品质的?

反冈通利:普利司通集团拥有全球化的品质保证体制,从产品研发、设计、设备、采购、制造、物流直到销售、市场企划的各个环节,均严格遵循品质保证标准。伴随汽车制造商的国际化进程,汽车零部件企业也被要求拥有“世界统一的品质水平”。为此,普利司通集团构建了全球化的品质保证体系,设立了各个地区都必须遵守的“全球化品质保证必备要素”。同时,进一步针对地域市场特性和生产品目,公司制定了更加详细的个别品质保证标准。此外,在环境、安全、防灾等各个领域,推行“和普利司通品牌相符工厂”的生产认定,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的合格产品。

记者:据悉,目前轮胎市场上流行一种技术,轮胎里面有一种黏胶,一旦轮胎被扎以后,里面的黏胶就会自己融化然后流动到被扎的部位,可以保证轮胎的正常行驶。普利司通的可缺气行驶轮胎(RFT)与此有何不同?

大田康:普利司通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发了这项技术。但是这项技术存在缺陷,就是在内壁上贴的可熔胶流向伤口之后,轮胎的平衡性能和均匀性能会遭到破坏,也就是真圆性会受到影响,轮胎的舒适性会降低。另外这种可熔胶只能适用于轮胎的胎面,不能保护轮胎的胎侧,所以当胎侧被刺伤时还是无法继续行驶。考虑到对轮胎性能会造成破坏,所以我们放弃了这项技术。

目前的轮胎行业中,可缺气行驶轮胎按照不同的技术方向基本分为四个种类,包括刚才提到的可熔胶技术的轮胎。

第一种是轮胎内置轮辋,通过增大轮辋的直径延伸至轮胎内部。即使发生爆胎,里面的轮辋可以支撑轮胎继续行驶。该项技术的重点在于轮辋的特殊设计,缺点是消费者购买时不得不和专用的轮辋一起购买,增加了用户的成本。

第二种是轮胎内部填充物,在轮胎内部填有类似于泡沫的填充物,不需要充气,填充物支撑着轮胎。这种轮胎在一些摩托车赛事上经常可以见到,同时一些军车也经常用这种轮胎,可以防弹。但这项技术的缺点在于整个轮胎非常重,很费油,资源消耗也比较多,增加了成本。

第三种是上面提到的可熔胶,在轮胎内壁覆有一层膜,一旦轮胎受到了外部的刺伤被刺破了,里面的物质就会自动熔化流到刺伤的地方去补上。最近我们也了解其他一些品牌在生产这种产品,可能是他们解决了破坏轮胎性能这一缺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普利 轮胎 中国 标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