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平一行对玉环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进行调研

2012年06月26日 08:4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一季度,汽车产业延续了去年增速放缓的态势,有些地区甚至出现负增长。针对这一情况,为了更多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结合玉环县零部件基地资格复审,董建平副秘书长率专家组,于2012年5月28—6月1日,对浙江玉环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董建平一行对玉环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进行调研

2004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授予玉环县“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当年玉环县汽车零部件实现产值113个亿,出口0.68亿美金。到2011年,玉环县汽车零部件实现产值404亿,出口6.5亿美元。玉环县汽摩产业的发展,不仅印证了我国汽车产业在过去10年中的快速发展历程,同时也是协会“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品牌效应的突出体现。玉环的发展模式在众多产业集群中最具有代表性,无论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玉环县有汽摩配生产企业1700多家。其中年产值在500万以上的企业有491家,1000万以上的有373家,亿元以上的有39家,上市企业1家;汽摩配行业拥有注册商标2400多件,从业人员超过10万。

今年,受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玉环县汽摩配产业出现了负增长。董建平副秘书长一行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市场、产品技术、生产管理和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同时,就玉环县汽摩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问题和县里有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玉环县 汽摩 董建平 零部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