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本汽车在中国销售下降趋势有所缓和

2012年12月06日 10: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Just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联合发表了一份报告,称在中国的销售下降趋势从11月开始放缓,两个国家之间领土争端的问题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副作用开始好转。

本田发言人表示,本田最近一个月交付的车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9%,下降至至41,205辆。日产发言人则表示,日产中国区销量11月同比下降30%,下降至79,500辆。

虽然在中国的销售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但是与之前九月和十月的销售报告中创纪录的下降相比已有所缓和。不过,本田公司表示,可能要等到2月份的农历新年后销量才可以真正恢复正常。

业内研究人员普遍认为,由于政治僵局仍然存在,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可能达不到第四季度销售20万台的目标。

根据本田和日产两家公司的销售数据,两家公司10月的销售下滑量是他们自2007年和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下滑记录。10月份,本田销售量同比下降53.5%,日产销售量同比下降41%。

跟据丰田的销售报告,中国区11月交货量下降22%,下降至63,800辆,相比9月份有较大缓和,9月份其销售降幅在49%,创近十年新低。在2012年的前11个月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3%,下降至749600辆。

持续数十年之久的领土争端,涉及的一组岛屿在中国被称作钓鱼岛,而在日本被称为尖阁诸岛。今年4月,当时的东京都知事,同时也是中国的长期批评者石原慎太郎,提出购买该岛屿的建议,将领土争端重新点燃。

此举动直接表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政府将该领土国有化,因此引发中日两国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以及在中国发生的民间暴力抗议活动,大大影响了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业绩。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