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捷豹路虎积极合资奇瑞 不影响高端形象

2012年12月09日 13:50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孙斌 0人参与 0条评论

依据前10个月在华的销量总和,捷豹路虎中国截至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过了6万辆,中国当之无愧地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其中,捷豹在华交付了约6000辆,路虎交付5.5万辆。捷豹路虎中国预计,今年双品牌在华销量将首度突破7万辆。随着进口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其本地化也在快速推进,上周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的整车工厂正式在江苏常熟奠基,投资总额达109亿元人民币的整车合资项目正式启动。以如此快速的扩张步伐,捷豹路虎会如何平衡豪车定位与本地化生产间的关系,而面对当下的供求失衡,捷豹路虎又会采取何种对策?为此,本报专访了路虎全球品牌总监易文俊。

记者:上周刚看到捷豹路虎和奇瑞的合资计划,这次合作更偏向技术、资本方向。在你看来,以奇瑞在中国的市场定位,会对路虎的市场布局起什么样的影响?

易文俊:我作为路虎全球品牌总监,在管理路虎品牌在全球增长的同时,需要保护自己的品牌整体的口碑和形象。我们在开发市场以及寻找经销商伙伴时都会以路虎全球的标准来做,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增强路虎的品牌形象,并在中国取得成功,不会影响路虎品牌作为顶级豪华汽车领导者的地位。

记者:很多豪车品牌针对中国市场都做了很多妥协和改变,但是一些消费者认为捷豹路虎还是不变为好,请问对于变和不变,你如何看待?

易文俊:毫无疑问,中国已经是路虎全球首要市场。我们也会越来越多地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把他们的品位、要求融入到汽车设计当中。我们知道中国消费者认为后座和前座同样重要,所以我们在全新一代揽胜设计中,将其后排座位新增超过118毫米的腿部空间,为后排乘客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且它的后座门更宽敞,进出更方便。我们愿意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

记者:对于合资产品,将来的销售渠道与现在捷豹路虎的渠道是否会统一,如果是同一渠道,国产毕竟低端一些,起码成本降了,会对原有的品牌形象有所影响吗?

易文俊: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奇瑞达成合资公司的协议决定,但是现在对于未来合作细节,特别是关于分销渠道如何规划,现在作出评论还为时尚早。我的工作是保证路虎品牌的定位,保证每一款路虎车只要有路虎的标签,就要完全展现出路虎的价值观,展现它的豪华与性能。路虎就是路虎,不管它在世界上哪个地方生产,都是一辆真正的路虎车。如果打出这个绿色的路虎品牌标识,就等同于拥有路虎品牌的权威,路虎品牌的价值观。

记者:你怎么看待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加价行为,部分店头曾出现加价和提车时间过长的现象,是什么原因?长期来看,整个车市竞争更加平稳后,你认为这样的市场行为会不会损害到品牌的利益?

易文俊:捷豹路虎是全球顶级豪华品牌,我们的车型价格在不同的市场有所不同,一部分原因是关税,比如俄罗斯和中国关税不同。揽胜极光是目前路虎销量最好的车型,在全球赢得了120个大奖,其在市场车辆紧缺的状态下,不管在欧洲、巴西、印度,还是在中国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到。我们从豪华汽车制造商的角度来说,有着非常严格的供应管理,我们致力于使供应和需求之间达到较好的平衡,只有达到较好平衡,才能算是一个健康的企业。我们现在已经达到供需方面的平衡,使公司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总体来说,供需关系是正常的,是平衡的状态。

[责任编辑:wangchen]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