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系车遇销售危机 急需稳固在华经销商

2012年12月10日 11: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钓鱼岛问题引发的反日活动已经导致日系汽车在华销量猛跌三个月。尽管丰田、日产等车企通过折扣手段挽回了一些消费者,但现阶段来看还需要向经销商提供更多服务使他们继续坚持投资销售日系汽车。

在江苏泰州拥有30多家以日产等品牌为主的经销店的陈威廉先生表示,“在我的店里,日系车的销量大约减少了三分之一。我将来想要销售日系车以外的更安全的汽车品牌。”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的资料显示,最近消费者已经开始重新出入日系车展馆,预约数量也开始恢复,但现在很多经销商已经开始考虑放弃继续投资日系车。

如果日系车不能继续与在华汽车经销商签订合约,将会对这些日系车企造成极大损失。未来中国依然有着巨大的潜在销售市场,如果日系车在这一阶段失利,包括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等在内的其他车企则会受益,而这些车企目前正加大力度扩展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份额。

美国Alix Partners董事总经理、上海办公室负责人Ivo Naumann指出:“现在的事态无疑会对日系车在华销售事业的扩大造成影响。中国经销商每两到三年就会更新合约,如果他们要在丰田和大众之间选择的话,有谁会选择日系车呢?”

据与丰田和本田都有合资事务的广州汽车集团称,今年9月中国出现的大规模反日游行导致1800余量丰田、日产、本田等日系车受到损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11月9日发表的报告得知,10月在中国市场代替日系车延伸份额的是德国、美国、韩国的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