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尔乔内明争暗斗与大众争夺美国市场

2012年12月11日 09: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10日晚间报道,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将与其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公司竞争美国市场。

马尔乔内表示将提供每车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38元)的折扣来鼓励美国大众车主购买菲亚特或克莱斯勒汽车。根据克莱斯勒官方网站称,该优惠适用于目前使用或是租用大众汽车的车主,而车主在购买菲亚特或者克莱斯勒汽车时无需卖掉原先的汽车。

菲亚特与大众集团就大众搞价格战致使众多汽车制造商无利可图而展开纷争,菲亚特和大众汽车之间的矛盾曾一度使得文德恩巴黎车展上要求马尔乔内下课。大众首席发言人Stephan Gruehsem回应,马尔乔内没有资格胜任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主席。

马尔乔内曾与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于9月28日在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的会议上碰面,他称:“我和文德恩是好朋友”,并表示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成员决定由自己解决产能过剩问题。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尔乔内于上周五从16个候选人当中再次被选为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席,将再连任一年。

利益冲突

在马尔乔内担任欧洲汽车工业协会轮值主席的任期内,由于欧洲汽车市场连续第五年萎缩,他呼吁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关闭工厂以应对危机。

大众汽车公司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今年前10个月在欧洲市场的市场份额上升了1.5%至24.8%,该集团表示拒绝执行关闭工厂减少产量的做法。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欧洲的新车销量预计将创1995年以来的新低。不过,菲亚特和大众汽车今年在美国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根据Autodata研究数据显示,大众、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品牌的总销售额增长了31%,将大众集团的市场份额从原先的3.5%提高到了4%。而克莱斯勒的销售量同比上升了22%,市场份额从10.5%提高到了11.4%。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