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宝将不会被取代 与雪铁龙合作求共赢

2012年12月17日 13: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雅各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深陷关厂危机的欧宝公司的临时总裁Thomas Sedran接受了德国《经理人》杂志的采访,对关闭波鸿工厂、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跟标致雪铁龙的合作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关闭波鸿工厂是既定策略 有利于欧宝长期发展

两周前,欧宝宣布将于2016年关闭位于德国波鸿的工厂。Sedran表示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但这是欧宝为了实现盈利而不得不采取的措施,“我们需要对欧宝37400多名员工负责”,Sedran说道。

此外,他透露这个决定不是临时起意,早在半年前这个决策就已经成型——当时欧宝还考虑过用这个工厂为通用的其它品牌雪佛兰等生产汽车,但因成本问题不了了之。

关闭波鸿工厂到底能节约多少钱?Sedran没有透露。他只是表示,预计将为欧宝的盈利计划贡献20%-25%。而对于外界传言欧宝将为关闭工厂花费5亿欧元,Sedran也进行了否认。他表示公司与工会的谈判还在继续,最终付出的代价还需视情况而定。

标致雪铁龙展开合作 扩大对外出口

对于欧宝与标致雪铁龙(PSA)的合作,Sedran表示将通过整合双方的销售网络等措施,促进双方的销量的提升。此外,他透露双方合作生产的车型将于2016或2017年进入市场,届时欧宝与PSA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与PSA一样,深耕欧洲市场的欧宝陷于欧债危机之中。对于缓解欧洲市场需求的下降,Sedran表示欧宝将扩大出口,把欧宝汽车更多地推向欧洲之外的市场。

他透露欧宝已经采取有效战略向澳大利亚出口汽车,并且预计在北非的销量也将增长。而在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他认为欧宝作为一个德国品牌将获得很大的拓展市场的便利。

目前,欧宝每年向中国出口约5000辆车。Sedran表示中国市场的开拓将有效提高欧宝在非欧洲市场的销量。不过他认为如果要在中国取得进一步成功,必须在中国设厂进行本地化生产,其在欧洲的工厂帮助不大。“我们已经有了几个开拓中国市场的想法”,他说。

欧宝品牌将长期存在 不会消亡

目前除了专攻欧洲市场的欧宝外,通用汽车旗下还有雪佛兰等品牌进入欧洲市场。对于将来会不会被取代的问题,Sedran表示欧洲市场的容量足够大,欧宝和雪佛兰共存没有问题。此外他还表示,许多其它国际厂商在欧洲都有多个品牌共存,通用没有理由取消欧宝的存在。

对于欧宝品牌10年后是否还存在的问题,Sedran更是予以了坚决的否认。“欧宝已经做了10年发展规划,我们将重回往日的巅峰”,Sedran说道。

目前欧宝在欧洲的销量仅排第三,通过开发新的更具技术含量和个性的车型,Sedran对欧宝重回欧洲第二大品牌的目标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