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复兴有待国产 东风雷诺将落户湖北

2012年12月20日 12: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苦等国产多年后,雷诺汽车有望于明年落户中国。据悉,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已经上报发改委,该项目投资额将达65亿元。东风裕隆副总经理刘忠厚有望出任雷诺在华合资公司总经理。

雷诺CEO卡洛斯戈恩表示,正在和东风汽车集团商议雷诺国产事宜,对东风雷诺合资前景乐观。卡洛斯戈恩原希望年底前合资项目获批,但从目前情况看,推迟至明年获批的可能性较大。关于东风雷诺合资公司落户地,坊间有两种说法。在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雷诺汽车计划借壳三江雷诺的生产资质,早日实现国产。三江雷诺是雷诺在中国最早的合资公司,位于湖北孝感,由于经营不善已停产多年。但来自东风汽车集团的消息显示,东风雷诺项目落户武汉,一期产能将是20万辆/年。首批将生产SUV车型科雷傲。业内人士指出,鉴于主管部门对新的生产资质审批日益严格,东风雷诺或许会采取重组三江雷诺,但在武汉设立新工厂的方式进行。

面对欧洲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局面,雷诺急需在华投产以提升业绩。经过多年的积累,雷诺汽车在中国进入快速发展期,品牌打造、销售渠道建设均已打好基础,唯一的问题就是尚未国产。2011年,雷诺汽车在中国累计销售汽车2.4万辆;今年前10个月,雷诺汽车在中国累计销售汽车2.24万辆,同比增长22.6%,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雷诺汽车计划,至2012年底,在中国建立95家授权经销商店和30家授权卫星店,将网络下沉至二、三线城市。

为打造品牌,雷诺汽车加大了售后投入。在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推出了“心认证,新关爱”车主关爱行动--全系车型5年或12万公里变速箱保修延长服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