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福田签署协议 明年在巴西兴建整车工厂

2012年12月24日 17:4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福田汽车日前与巴西方面签订协议,2013年将在巴西设立一座整车厂,总投资额为3亿美元。

12月15日双方正式签约,20日发布公告。图中为签约双方高管,左起依次为巴西福田欧马可公司总裁Marcio Vita、副总裁Orlando Merluzzi、福田汽车海外事业部部长李星星和福田南美总裁姜枫。

今年9月7日,福田汽车巴西子公司Foton Motors do Brazil同巴西巴伊亚州(Bahia)政府签署备忘录,将在巴伊亚州卡玛萨里(Camaari)市建立工厂。福田预计新工厂将在2013年年底投产,到2017年产能可达30,000辆/年,届时雇佣员工约1,000人。根据意向书,工厂占地面积将达100万平方米,预计生产两款商用车,包括一款轻卡和一款微面。

初期福田将从国内运输部件到巴西进行拼装,即全散件拼装CKD方式。之后福田将逐步提高零部件当地化比例,在2017年之前达到65%以上,这也是巴西对汽车产品免于高额工业产品税IPI的要求标准。从2013年开始,4年间福田将在巴西建立130家经销店,并追加投资20亿美元。

福田汽车从今年1月开始正式在巴西通过圣保罗三家经销店销售汽车,产品包括三款轻卡车型,载重分别为3.5吨、6.5吨和8.5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