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大众-高尔夫

  • 厂  商:一汽-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4T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一期建成 8月高7下线

2012年12月31日 10:4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大众佛山四厂于2011年6月启动建设,今年11月份一期项目基本完成建设阶段,正式启动生产阶段。”12月22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在车间内对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建成后首批参观的媒体如是陈述道。不出预料,2013年8月佛山工厂将下线首款轿车,即一汽大众的高尔夫7,2013年年底奥迪A3也将随之下线。

产能规划增至72万辆

此前一汽-大众公布其佛山四厂首期产能30万辆、二期结束后总产能将达60万辆。记者获得的最新情况是——佛山工厂产能还将有所提高!安铁成表示,目前规划佛山基地一期年产36万辆整车,二期产能同样为36万辆,总体产能未来将达72万辆。根据一汽大众三大基地的定位,其长春工厂主要投产奥迪的B级车和C级车以及大众品牌B级车,成都基地主要投产大众品牌A级车,佛山基地未来则重点生产大众品牌A级车和奥迪产品。两个品牌首款在佛山工厂下线的产品已确定为高尔夫7和奥迪A3车型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佛山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安监中心、冲压生活车间、油化库、索赔库、冲焊测量间、车身编组站现已交付使用。由于工厂大量采用了国际顶级的生产设备,高自动化率也带来了高效生产力,如冲压车间80%以上的工位实现了自动化,焊装车间拥有840多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70%,6条主焊线,均为全自动生产线,自动化率几乎达到100%。佛山基地不仅包括整车厂,还包括以整车厂为核心展开的零部件园区、动力总成园区、物流园区和整车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由此形成了从上游零部件配套到整车生产再到物流运输的完整产业链。凭借佛山本地的海陆空物流优势,佛山基地所生产的一汽-大众汽车将销往全国各地。

南方市场份额增至8.8%

安铁成表示,近年来,一汽-大众积极贯彻“南方战略”,不断开拓南区市场。在今年11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达到134435辆,同比增长34.6%。全年已实现130万辆销量,其中大众品牌首次销售突破100万辆,奥迪国产车型批发量32万辆,进口车型销量8万辆。在南方市场,一汽大众也已将“客场”变为“主场”: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2005年~2007年,一汽大众在南区市场的份额分别是3.5%、4.0%、4.6%,到了2012年,一汽-大众南方的份额已经达到了8.8%,是区域市场第一,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3%。而佛山分公司的建立,则是“南区战略”拓展、深化的关键一步。

按照计划,随着2014年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一期36万的产能的全部释放,加上长春基地的90万辆以及成都基地54万辆的产能,一汽-大众将形成180万辆的产能规模,待佛山工厂二期完工,2015年一汽大众的产销规模有望达到200万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