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宝:希望通过Adam打开欧洲微型车市场

2013年01月04日 10: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天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欧宝将在德国推出一款新型微型车,这款车被命名为Adam。

此次欧宝将Adam的生产线选在了德国的艾森纳赫(Eisenach),而不是像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样将工厂搬到工资比较低的东欧。为了降低成本,Adam将在欧宝另外一款车Corsa(可赛)的生产线上生产。Adam将会比Corsa轴距更短。同时也会使用Corsa的钣金车间和总装线以此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欧宝:希望通过Adam打开欧洲微型车市场

2013款 欧宝Adam

Adam将会和Corsa共享动力总成。这意味着Adam将会使用1.2升、1.4升汽油发动机,同时明年将会推出一款1.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Adam将会在本月底在欧洲各欧宝展厅中与消费者见面。

欧宝公司官员希望通过借用Corsa的引擎、技术和生产线,Adam可以在西欧小型车市场中盈利。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已经放弃了西欧的生产线。日产决定从印度进口Micra,而三菱将会从泰国进口其微型轿车。近日, 本田公司也宣布将关闭其在英国斯温顿(Swindon)的生产线。而去年10月,路透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会官员警告称雷诺希望在土耳其生产其70%的Clio汽车。

针对菲亚特500

欧宝成Adam的价格应该和菲亚特500差不多。但是Adam将会和宝马MINI一样拥有很多个性化装备以此来吸引客户多花钱。但是过于丰富的个性化选装也为Adam增加了生产时候的复杂性。

除了有12种车身颜色之外Adam还可以有3种不同的车顶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客户可以旋转不同颜色的仪表盘、方向盘、车门把手、钥匙和后视镜框。如果这还不够的话客户还可以选装有63个灯头的LED头灯。其它个性化配置如自行车架和智能手机InterLink功能,这将花费客户300欧元其中包括欧宝设计的集成在仪表盘上的卫星导航系统。

欧宝公司表示客户将会有超过100万种个性化配置方案。沃克斯豪尔(Vauxhall),欧宝公司英国的姊妹公司,其董事总经理Duncan Aldred说:“这将是消费者的梦想,制造商的噩梦。这需要欧宝有史无前例的制造水平。”

为了确保工厂可以处理所有个性化订单,欧宝公司升级了艾森纳赫(Eisenach)工厂。“我们不得不花点钱升级一下喷漆车间,同时我们升级了生产线以处理复杂的个性化订单。” Ableson说。

欧宝希望在今年卖出40万到50万台Adam,欧宝将其定位为年轻、城市用户。Aldred说“个性化为公司增加了巨大的压力,这同时显示了我们前进的决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