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本分析师:本田十分看重小型汽车市场

2013年01月04日 11: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日报道,日产汽车和本田都加速了在海外的生产。其中,虽然在中国,大规模抵制日货运动的影响仍在持续,但是两家汽车公司对于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热情仍然不减。

同时,反向进口日本的车辆也更为常见了。继日产的March之后,2012年三菱汽车也开始从泰国逆进口。

虽然在日本国内,由于环保车减税政策的废除,导致汽车的生产以及销售都持续减少,但是其中小型汽车市场的销售仍然火热。由于有铃木大发汽车这两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的存在,本田只能从中吸取薄利。虽然2012年年末,三菱汽车突如其来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使得人们对于小汽车的印象受损,但这仍未能阻止小型汽车热销的趋势。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汽车部门的高级分析师衫本浩一将为我们解读本田多么看重小型汽车市场。

衫田认为本田非常看重小型汽车市场。小型汽车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是从前的那种又小又危险的汽车了。由于1997年,汽车规格发生了改变,使得危险这一形象逐渐脱离了小型汽车。而就汽车厂家而言,也从生产不赚钱的汽车改成了生产赚钱的汽车了。本田不断地在小型汽车领域掀起潮流,而此次它又将进军海外市场。

曾经在本田经营不善的时候,是面包车奥德赛拯救了它,那么对于现在的本田来说,最有可能成为“奥德赛”的便是N系列了。

现在的小型汽车非常受女性的欢迎。总之,如果设计和颜色可爱的话,那么女性就会觉得这款车可爱。在现在,小型汽车也是必需品而且非常受欢迎。如果在大街上驾驶着一款小型汽车是非常时尚的。而且小型汽车油耗比较低,所以不可能不受女性的青睐。

小型汽车的优点包括税少、保养的费用非常的便宜。现如今,油耗等车辆性能的优劣决定一切。本田加入到铃木、大发间激烈的战争中,会更加活化市场,产生好的效果。

衫本表示,日本大地震后,本田将本田技术研究所得研究员和开发员转移到了本田的一家工厂内。将生产小型汽车所需的设计人员、进货人员、生产技术人员以及制造人员等聚集在一起,让他们能够相互之间交换意见,开发生产。而本田的这种将开发和生产连接在一起的做法,对于引发小型汽车的新的可能性有很大的贡献。而这种技术将给小型汽车的开发以及生产带来很好的影响。

就三菱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衫本认为,虽然对于三菱汽车公司势必会有不小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不会太过波及小型汽车市场。

而就最近备受关注的电动汽车,衫本表示:“电动汽车的价格非常的高。而且城市的基础设施跟不上。打个比方,假如我住在公寓里,而停车场内没有电源,那么就无法充电。虽然二层复式小楼可能有电源,但是如果出去旅游或是买东西的话,就不一定能充电了。我可不想一边担心去的地方能不能充电一边开车啊。所以电动汽车的普及还需要一些时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