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大陆90%以上DSG软件已升级并延保

2013年01月11日 08:4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萧鼎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大众汽车在台湾地区的总代理太古标达汽车宣布,将针对2012年3月之前生产配备七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召回进行软件升级。消息一出,有人询问大众汽车对两地消费者是否存在差别化。大众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对DSG软件升级在大陆地区早已开展得广泛,90%以上相关用户实现软件升级,并采取了延长质保的政策。

据悉,自2012年3月以来,大众汽车台湾代理商太古标达公司已启动针对七速双离合变速箱(DQ200)的免费软件升级服务,由于仍有部分消费者的车辆尚未进站完成升级。因此,标达公司日前决定并特发此通知,请消费者前往完成双离合变速箱的软件升级。

而在大陆市场,国家质检总局与大众汽车都一直密切关注消费者DSG车型的使用情况。去年3月,当大众中国和旗下两家合资企业在接到消费者投诉之后,率先采取的措施也是“对大陆使用七速DSG变速箱的车辆提供软件升级服务”,大众是在第一时间解决具体问题。据数据统计,自大陆的软件升级服务推出以来,涉事消费者到店进行软件升级的人数已达到90%。随后作为后续措施,大众中国还携手旗下内地两家合资企业宣布对2012年12月31日之前生产的DQ200(七速)和DQ250(六速)双离合变速箱采取延长质保的政策,将相应DSG变速箱的质保服务延长至10年或16万公里。

业内人士表示,DSG作为新一代变速箱技术,在使用过程中需要不断完善与提升是情理之中。大众汽车一直关注消费者的投诉和使用建议,并力求通过长效措施和延保来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质检总局并没有采取以往惯有的“一刀切”简单采用强制召回做法,而是选择了督促企业用长效解决方案与消费者达成和解与共赢,这既是立足消费者长期利益的一种负责态度,也是对新技术抱有的一种更为开放的姿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