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大众处理DSG被指双重标准(3)

2013年01月13日 08: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大众否认建新厂

1月6日,一则《一汽-大众或武汉建厂》的消息引发行业关注。文中表示,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表示已经与一汽-大众进行了接洽,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中。

一汽-大众被传建新厂的消息并非首次,去年10月,一汽-大众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建新工厂的消息被媒体普遍报道。凤凰汽车当时连线呼和浩特市政府招商引资处核实消息并得到肯定答复:“发改委已审批通过一汽-大众呼市建厂项目,签约仪式应该会在近期举行。”

一周新闻回顾:大众处理DSG被指双重标准(3)

由于考虑到是政府机关的答复,当时对呼和浩特建新厂的真实度并无怀疑。今日,武汉传出建新厂的消息后,凤凰汽车连线一汽-大众核实上述两则消息。一汽-大众对武汉及呼和浩特建新工厂的传闻均予以否定:“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两则的消息均不属实,一汽-大众目前没有任何新建工厂的计划,而且短期内也不会在建新工厂。”

基于此,凤凰汽车再次联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府招商引资处进行询问,得到的回复却与3个月前的回复完全不同,“这个项目的主动权不在我们这边。”

一周新闻回顾:大众处理DSG被指双重标准(3)

红点为已投产工厂,黄点为在建工厂

去年11月份,佛山工厂一期基本完成建设,36万的产能也将在2015年释放。一汽-大众现有长春两家、佛山以及成都共四家工厂。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2015年,一汽-大众的产能将达到180万辆”

对于一汽大众屡被传建新厂的消息,该人士略微无奈。“截止2015年,一汽-大众的产能足以匹配生产计划。”关于佛山工厂二期投产计划,该人士表示:“佛山二期工厂的规划产能也是36万辆,何时投产尚在规划中。”

关于一汽-大众建新厂的传闻由来已久,从最初的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再到上周媒体传言的武汉。笔者发现,关于上述三处并不属实的建厂传闻,其消息来源都是来自个地方的相关部门,呼和浩特市政府招商引资处曾确切的表示一汽-大众将在两年内建工厂,而武汉市委主管部门领导也表示,我们正在积极争取、接洽,而一汽-大众一直没有明确表示过。这里面,地方政府积极招商引资求发展的意愿都十分强烈。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一期建成 8月高7下线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首辆整车本月下旬下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