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未否定中投入股传闻 谋中国市场

2013年01月14日 08: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维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周,有消息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计划收购戴姆勒公司4%—10%的股权。戴姆勒第一时间回应该传闻:我们无法对媒体臆测进行评论。平衡的(区域/全球)股东结构是符合戴姆勒利益的,我们始终欢迎新的投资者。事实上,从2009年至今,戴姆勒一直与中方投资机构传出相应收购消息。总裁蔡澈曾承认希望寻求来自中国的投资。

据悉,戴姆勒的积极反应源于中国市场日益提升的决定性地位。2012年戴姆勒乘用车销售142万辆,较上年增长4.5%。其中欧洲市场疲软,增长全部得益于美国市场崛起。相反在中国市场,奔驰2012年在华共售出19.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5%,不及宝马奥迪。继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戴姆勒急需扩大中国市场份额,与中投公司合作,对于戴姆勒接下来在华开展的全面战略合作有重要意义。

目前,有消息称中投已然否定收购戴姆勒股份,并表示未来没有与戴姆勒合作的任何计划。然而事实上,中投对于汽车行业一直看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