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韩国本土市场2013年销量将比去年减0.6%

2013年02月01日 10: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红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1日报道,今年韩国本土汽车市场难以实现正增长,韩国本土汽车市场日益惨淡。

韩国汽车产业研究所所长兼现代汽车副社长朴洪载于31日,在首尔市良才洞现代汽车集团本部举办的韩国汽车记者协会研讨会上表示“由于今年国内市场将持续去年的萧条,今年汽车销量将会比去年减少0.6%”。

朴所长还表示,“由于房地产持续萧条,家庭负债,个别消费税重新下调等原因,今年将会延续去年的情况,汽车销量继续走低”,此外“由于成品车企业的不稳定,导致供给能力下降,国内企业上市的新车型减少等,也会导致销量增长率下降”。

相反的,进口车则因大量新车上市、关税降低等原因,今年在韩国市场的占有率预计会从去年的8.5%上升到9.1% 。

从全球市场来看,依然会受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增长率将会下降3.1%左右。而去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上涨率为5.9%。

当天,朴所长还强调了由于日元贬值以及各国对本国汽车产业的扶植政策,今年韩国汽车产业将会面临严峻的挑战,要想克服这一困难,必须要有政府的支持。

朴所长表示,“由于汽车市场增长的减缓,各国的政府都在为提高国家竞争力与创造就业机会而实行扶植本国汽车产业的政策”,“同时,也在通过提高关税、改革国内税制等手段来保护本国的汽车产业”。

实际上,中国和美国之间也在进行贸易保护战。中国对美国汽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而美国则对中国产的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而去年9月,俄国也引进了对进口汽车征收的汽车报废税税制。

“金砖四国”(BRICs,即巴西、俄国、印度、中国)中的巴西也将对进口车征收的工业税提高了30%,并且将进口车的申报制度改成了许可制度。

朴所长还表示,“对产品和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各国正在逐步实施保护本国汽车产业的政策,所以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并认为“在这种变化趋势下,成品车企业难以面临如此艰巨的挑战,这就需要政府方面给予照顾”。

编辑点评: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韩国的汽车市场困难重重,对于我国的汽车企业而言,也将面临重大挑战,期待我国汽车产业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能够取得突破性的发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