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梦:希望研发快速车载充电器技术

2013年02月05日 09:4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希望研发快速车载充电器技术

汽车梦:希望研发快速车载充电器技术梦想家:凤凰汽车编辑 张思思

我有一个汽车梦:快速车载充电器

近期天气阴霾,我们从云里雾里走出来后,值得人们深思汽车尾气的排放等有毒有害的物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现在更加提倡绿色-环保等概念。加速推动电动车的政策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而电动车的充电问题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就此希望人类可以研发快速车载充电器,就好比手机的充电宝一样,在你急需的时刻,它可以快速为你解决燃眉之急。

充电时间过长,行驶范围受限一直是电力车的缺陷,沃尔沃公司开发的加速充电装置力图改变这一现状。沃尔沃正在研发快速车载充电器需要1.5小时充满。

汽车梦:希望研发快速车载充电器技术

这家瑞典公司宣称他们推出的是世界首部三相车载充电器,据沃尔沃公司称:它的运作速度是现今车载充电设备的6倍。充电三十分钟,可供一辆C30电力车行驶80公里,完全充满电只需1.5小时。与此相比,通过家用230V插座充电的传统单相设备需要8到10个小时才可充电完成。

沃尔沃公司负责开发电力推动设备的副总裁LennartStegland说:“我们都知道对于有购买倾向的客户来说,充电时间短,行驶里程长是其考虑购买电动车的必要因素。我们开发的快速充电装置可以治疗所谓的‘里程焦虑症’,因为你可以很方便的随时给车充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